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稱「全面脫貧」奇蹟! 大陸官媒揭地方政府作假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0:32

中國大陸不斷宣傳,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數脫貧,寫下人類奇蹟,但是官媒揭發,陝西的村莊竟然連乾淨的用水都沒有,不符合脫貧的基本要求,貧戶更直接說「都是上頭在搞個形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陝西省洛南縣村民:「沒有的,哪有水,沒有水,就沒有,哪有。」

陝西省官方聲稱,已經脫貧的縣,卻沒有自來水。

陝西省洛南縣村民:「十來家人就吃這些水,吃的、用的全都靠這。」

 
村民用水,都靠這口長滿青苔、飄著雜質的水井,另一個村莊,甚至還得自己開車翻山越嶺,到隔壁的河南省取水,卡車載水桶自己運水,但這水質並不乾淨,只能靠紗布過濾水質,但這些貧困戶家中,卻有著農村飲水安全認證卡。

陝西省貧困戶:「事實是沒水,那啥是安全,自己去拉水,那啥是安全,上頭搞個形式。」

還有,本該讓貧戶入住的安置點,變成工程隊居住,真正的貧戶投靠親戚,住在磚房裡。

該被安置的貧戶:「三天,(安置點)住過三天,都回去了,(為啥),覺得不方便沒有水。」

保障安全飲水,是中國大陸脫貧的基本要求,但是,官媒揭露,地方政府為了脫貧驗收檢查,只做表面工夫。

陝西洛南扶貧開發局人員:「水不是我們管的事情。」

陝西省洛南縣水利局工作人員:「咱這縣上根本就不願管,你說群眾買水吃,你不來你不說,我也不知道。」

 
地方官員們推委、一問三不知,甚至有人兇狠阻擋拍攝。

記者vs.陝西省洛南縣水利局官員:「你搶我手機,你怂貨,你拍人家這幹嘛。」

中國大陸官方一直大力宣傳,832個國家級貧困縣都脫貧,進入小康社會,但,不僅貧窮標準低於國際,實際狀況,也只有真正的貧戶才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脫貧#貧戶#水井#安全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394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