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紙漿漲、運河堵船擋原料 陸恐面臨「廁紙危機」


發佈時間:2021/03/3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8:43

大陸多家衛生紙大廠都宣布,4月1日開始要漲價。有批發商預估,原本一袋85元台幣的捲紙,可能會賣到200元。漲價原因除了材料,原木紙漿國際價格持續飆漲外,也受到蘇伊士運河塞船事件影響,讓多國紙廠都拿不到紙漿,無法及時供貨,導致價錢跟著波動,台灣業者也坦言,紙漿價格再不降,台灣衛生紙恐怕也漲定了。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衛生紙批發商:「現在紙都訂不到貨,可能下一步要漲點錢。」

包括,中順潔柔、維達紙業,多家大陸衛生紙大廠都宣布,4月1日開始,衛生紙價錢,漲定了!

大陸衛生紙批發商:「正常10斤的生活用紙,原先我們銷售批發的話,也就是35元(人民幣)左右,今年的話我們批發價都到了45元左右。」

 
像這樣一袋10卷,140克的衛生紙,原本要價台幣約85元,有批發商說,最壞的情況,將漲到台幣200元,最少也會漲3%到5%,專家表示,關鍵原因是,製作衛生紙的材料,原木紙漿價格持續飆漲,這時候又剛好碰上,蘇伊士運河塞船事件,許多國家衛生紙廠商,都拿不到紙漿,無法及時供貨。

大陸期貨紙漿研究員高寧:「因為紙漿價格來到了一個,歷史高位區間,並且外盤漲價已經落實,疊加下游紙張漲價也處於落實階段,因此當前是處於一個利多的消化期,但是基本面供應偏緊的狀況,並沒有改變。」

大陸原木紙漿,高度依賴進口,市場佔了六成,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台灣,國內短纖紙漿,年使用量50到60萬噸,30到40萬噸都要進口,國際紙漿價錢,飆漲效應擴大,繼歐美、大陸拍板確定衛生紙漲價後,業界坦言只要國際紙漿再不降價,台灣離衛生紙漲價的日子,也不遠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紙漿#調漲#長榮#塞船#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135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