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年輕人瘋養BJD娃娃 燒錢比養真娃兇


發佈時間:2021/03/0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27

大陸年輕人近來掀起「養娃潮」,但養的不是真的小孩,而是名為BJD的手工娃娃。BJD娃娃全身上下的關節都能動,民眾可以幫他換衣服,換配件,還能化妝,但價格不便宜,45公分高的BJD平均要價台幣1萬3千元。當年明星李晨送給女友范冰冰的求婚禮物,就是約合台幣860萬的訂製款BJD娃娃。

圖/翻攝自欢迎来尝粤式早茶茶茶微博

 
精緻的手工娃娃,可以畫上眼影、口紅還有戴假睫毛,藍紫色衣服,充滿濃濃日系風。

另外這個娃娃,金髮紅衣,走的是歐系復古風,看起來有種憂鬱少女感,這些球形關節人偶,簡稱BJD的娃娃們,是大陸時下年輕人,最新瘋狂追捧的新玩具。

大陸民眾:「眼鏡摘掉,咱們就要睡覺,把面罩戴上,這樣子是可以防止它的妝面脫落。」

 
幫忙穿衣、化妝、帶出門,照顧這些娃娃,不比養真的小孩輕鬆,45公分的BJD,不包括配件,平均要價就要台幣1萬3千元。

大陸部落客:「能買的起BJD娃娃的人,無疑是家裡有礦的人,就譬如李晨求婚的BJD娃娃,一隻就價值200萬元(人民幣)。」

BJD娃娃貴的關鍵原因是,從身體,到服裝,全都得手工製作,並且要求身上每個關節都能動,消費者才能幫他換裝。

大陸部落客:「每一個娃娃最開始,都是人形師自己捏的,而非生產線上的產物,而且娃娃本身材樹脂的價格也不便宜,它的可動性平衡性美觀性,無一不在考驗人形師的功力和技術。

根據陸媒調查,BJD愛好者,多數為女性,年齡在18到35歲之間,多為學生和白領,集中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對它們來說,娃娃給它們的精神寄託,是無法用金錢數字去衡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動態

#大陸#價格#手工娃娃#BJD娃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308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