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調查出爐 富士康工時確違法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30 17:10

蘋果公司委託美國公平勞動協會(FLA)到富士康調查,他們是不是所謂的「血汗工廠」?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在訪查富士康3萬多名員工後,發現數十件違反大陸勞工法案例,包過員工超時工作、薪資過低以及工作環境不友善,得知調查報告後,富士康承諾改善,會增聘員工、降低每人工時,同時要幫員工加薪。

被冠上「血汗工廠」惡名的富士康,上班時間一到,門口還是擠滿準備上班的員工,美國公平勞動協會FLA,針對富士康的調查報告終於出爐,發現問題真的不少。

美國公平勞動協會總裁:「主要問題是工作時數,我們發現富士康超過FLA規定的每週工作60小時,也超過大陸的合法工作時數,在旺季時每週49小時。」

FLA訪問了3萬5千名富士康員工發現,很多人都是每週工作6天,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而薪水約台幣13400元,此外有4成員工曾經目睹意外發生,顯然工作環境有問題。

CNN記者:「蘋果回應他們支持調查的結果,說我們跟FLA的目標一致,要改善和提升每個工廠的生活和限制。」

得知結果,富士康馬上承諾改善,會降低工作時數、調整薪資,改善工廠安全。CNN記者:「為了要遵從工時協議,富士康將要多聘用好幾萬名員工,這個人數是很多的。」

此外,新上市的New iPad據說銷售平平,富士康生產線上3月份產量開始滑落,以前一天10小時做的量,現在8小時就做完了,因為開始要求員工放大假,富士康少了New iPad訂單當補藥,又被迫要增加員工增加成本,如何繼續創造利潤,考驗郭台銘的智慧。富士康員工:「相親相愛,美好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68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