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MW曾生產鍋具 陳設於慕尼黑大碗公造型博物館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6:30
BMW總部旁的博物館是德國慕尼黑知名景點。(圖/中央社)
BMW總部旁的博物館是德國慕尼黑知名景點。(圖/中央社)

一般人對品牌BMW的認知就是製造豪華車輛的車商。到德國慕尼黑有如大碗公造型的BMW博物館逛逛,除了可看到各年代生產的車款,還會發現原來BMW曾製造過鍋具。

長榮航空3日起開航台北-慕尼黑,每週4班,慕尼黑是德國第3大城市,有不少觀光景點,位在BMW總部旁的博物館,以雲為設計概念的超大圓型建築,外型像個大碗公,非常吸睛,很容易辨識,館內陳設各年代的車款及特製的概念車,值得一逛。

 

很多人對BMW的認知,多半是製造豪華車輛的德國車商,這家成立超過百年的企業是製造腳踏車起家,後來專門生產航空引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替德國軍方製造軍機引擎。

根據BMW博物館人員的介紹,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根據凡爾賽條約的規定,禁止德國製造飛機,BMW只好另謀發展,一度只靠生產鍋具度日。

博物館內陳設著當年製造的鍋具,外觀雖老舊,但相當厚實,有點像是現在流行的鑄鐵鍋的前身。
 

BMW生產鍋具的時間短暫,不久後開始設計機車用的引擎,也開始了BMW走向生產車輛的歷史。

對車輛有研究的人,在館內可看門道,若不懂車,也可看熱鬧,其中一款BMW在1950年代銷售的迷你車Isetta,會讓參觀者發出會心一笑,這款車的車門從前方開啟,被形容像是打開冰箱門,博物館介紹,這款迷你車的最大時速只有80公里。

館內見到的彩繪車款,是BMW盼結合藝術,邀請藝術家的創作;另外,還可見到還未完成噴漆的BMW概念車,因考量成本太高而未生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MW#博物館#品牌#慕尼黑#大碗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