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士車主注意!原廠召回全球「近百萬輛車」:因煞車瑕疵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1:49
賓士在全球召回了多達百萬輛的車,因為他們發現煞車系統出現瑕疵。(圖/翻攝自賓士)
賓士在全球召回了多達百萬輛的車,因為他們發現煞車系統出現瑕疵。(圖/翻攝自賓士)

生鏽對於車輛來說是個致命的傷害,輕則影響了視覺感受,但嚴重的會讓車輛功能受到影響,時間久了鈑金鏽穿也不是不可能,而現在賓士似乎就遇上了這樣的問題。

在近日他們於全球發佈了召回消息,這次受到影響的車輛多達百萬輛,這當中以休旅車為大宗,其問題是在煞車系統方面出現瑕疵,根據外媒報導,這似乎與生鏽有關,雖然因爲這樣的瑕疵而造成煞車失靈的機率非常非常低,但賓士不想冒險,因此才宣布了這次的召回消息。

 

該問題發生在2004年到2015年的GL-Class、R-Class以及ML-Class當中。(圖/翻攝自賓士)

現今汽車發布召回消息相當常見,畢竟這是為了保護顧客權利以及安全性的彌補方式,現在賓士在全球宣布召回993,407輛舊款的車型,包含了舊款的GL-Class、R-Class以及ML-Class,他們發現在煞車系統的金屬部分會有腐蝕的狀況,而這樣的瑕疵從2004年到2015年的車上都可以看到,而會發生生鏽狀況的其實不是煞車卡鉗本身,而是液壓輔助增壓器可能因其外殼連接區域的嚴重鏽蝕而受到影響,如果在特別高壓的狀態下使用可能就會造成機械損壞。

台灣賓士也已經發出了「預先通知」消息,待正式召回活動宣布將會透過雙掛號通知車主。(圖/翻攝自賓士)

賓士原廠也表示雖然煞車失靈的狀況非常罕見,但機械的損壞可能會造成事故的風險增加,因此透過召回行動來讓這個問題獲得解決,目前原廠僅說明了召回的原因為何,並沒有說到會透過什麼樣的方式修復這個瑕疵,推測將會由原廠人員檢視煞車區域的腐蝕狀況,並且根據嚴重性決定更換的零件,台灣目前也已經發出了「預先通知」的召回消息,相關活動尚未開始執行,不過原廠估計檢查工時大約是1小時,待正式的召回通知出爐之後,會以雙掛號的方式通知車主回廠處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賓士#煞車#事故#原廠#休旅車#車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861

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