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NCAP撞測結果出爐 2款即將登台新車皆獲5星好評

編輯 劉家岳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5:32
JNCAP公布最新的2021年度測試報告。(圖/翻攝自JNCAP)
JNCAP公布最新的2021年度測試報告。(圖/翻攝自JNCAP)

在JNCAP最新發表的2021年度撞擊測試報告中,大改款Honda HR-V、小改款Nissan Kicks等即將於下半年在台灣登場的重量級新車都赫然在列、並且都獲得五顆星的高評價,即便這兩款重量級休旅是採用國產而非進口的方式在國內銷售,無法直接套用日規車型的撞側報告,但仍舊可作為消費者購車時的參考;另外年度頭獎安全大賞是由新世代的Outback拿下,這也是Subaru連續第二年獲得最安全車款的殊榮!

今年奪得最安全大賞的Outback,有著接近滿分的97%綜合評比成績。(圖/翻攝自JNCAP)

 
就跟即將在台灣上路的TNCAP一樣,JNCAP是由隸屬於日本國土交通省旗下的獨立行政法人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NASVA)所主導新車評鑑,最新的撞側報告中總共測試了日本當地新上市的13款新車,且需要在車輛撞擊測試、主動安全測試以及事故緊急通報系統三大項目中,皆獲得90%或是A以上的評價,才能夠獲得5顆星的安全推薦,而安全大賞的得主Outback則在總分190分中得到了接近滿分的185.02分,無懸念地替Subaru持續拿回最安全車款的頭銜。

日規大改款HR-V獲得5顆星的安全評價。(圖/翻攝自JNCAP)

大改款HR-V的總分93%略勝小改款Kicks的90%成績一籌,但其實兩輛車都配置主動安全與事故緊急通報系統,所以在這兩個項目中都同燈同分,只在被動安全方面有點落差、但均獲得A級評價,所以都是五顆星的安全推薦;至於詳細規格還未明朗的小改款Kicks,目前僅知道會有全新引擎與強化智行科技以及安全配備,推測新車很有可能會搭載消費者期待已久的I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來跟HR-V與Corolla Cross等同級對手競爭。

GR86跟BRZ在JNCAP測試中只有兩顆星。(圖/翻攝自JNCAP)

 
不過在這次JNCAP報告中最大亮點,其實是只獲得兩顆星的Toyota GR86與BRZ,這結果似乎跟美國IIHS給出的Top Safety+最高評價落差相當大?其實仔細看JNCAP的測試項目中,雙生的雙門跑車在被動安全部分雖然評價只有B、但86%的分數其實不差,導致兩國測試結果有著巨大差異的關鍵在於主動安全測試上,日規受測車款配置的皆是少了EyeSight輔助的手排版本,自然只能在這個項目中得到2分而已,但美規受測車款都是配備駕駛輔助系統的自排版本,才能夠得到Top Safety+的認證。所以要比較精準的判讀這類第三方撞測報告的話,不能只單看車款名稱就下結論,細節很可能就藏在受測車型之中。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JNCAP#撞擊測試#大改款Honda HR-V#小改款Nissan Kicks#評價#安全大賞#Outback#Subar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33

    0.1687

    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