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M挑戰雙腎設計極限 鼻孔沒有最大只有更大!

從旗艦休旅X7,到新世代4 Series,甚至是首款新世代純電休旅iX,BMW不斷挑戰車迷對於經典雙腎型水箱護罩設計接受度極限,就算是不再需要水箱護罩的電動車也是如此。BMW USA日前在官方Twitter頻道釋出一張Concept XM高性能電動休旅預覽圖,再次把雙腎形車頭設計帶向高峰,寬度幾乎已經來到車頭立面的三分之二左右,預告將在12月初的Art Basel活動中現身。
XM的水箱護罩寬度幾乎已經來到車頭立面的三分之二寬。(圖片來源/ BMW USA) 
雖然目前曝光的預覽圖還沒有辦法窺見Concept XM概念車全貌,BMW刻意點亮晝行燈以及水箱護罩輪廓,可以看見有著相對細小的LED晝行燈,以倒三角形的方式鑲嵌在頭燈上緣,展現不同於現行BMW車款的車頭照明設計風格。而且,水箱護罩邊緣也鑲嵌LED導光燈條,除了可以凸顯水箱護罩輪廓線條之外,也能進一步提高車頭正面的辨識度,讓人一眼就能認出這是BMW XM。
Concept XM造型設計與先前曝光的X8原型偽裝車相當接近。(圖片來源/ TVBS) 
最挑戰感官的,莫過於車頭正中央的水箱護罩設計。從預覽圖中可見,水箱護罩寬度占比已經超過車頭正面的二分之一,甚至接近三分之二左右,幾乎扮演車頭造型設計的主體。同時,引擎蓋也採用與現行4 Series以及M4相同的設計,有著順應水箱護罩輪廓的突起線條,還創造相當高的肌肉感,符合高性能休旅的車格設定。
外界推測,未來量產版的XM有可能扮演X8車系性能旗艦角色。(圖片來源/ TVBS) 
除了目前的Concept XM預覽圖,還有「高性能」、「電動化」兩個關鍵字,BMW官方尚未透露這款車的其他細節,預期Concept XM將會以高性能電動休旅概念車的姿態現身。而之後的量產版本,很可能扮演X8的高性能版本,而且搭載以V8雙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最大馬力約750匹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時捷發表Taycan Sport Turismo GTS車型同步首演

下一篇

「球棒隊」橫行如何自保? 律師:載報案神器還可避肇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