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最好用引熱議 特斯拉沒意外獲得最多聲量

現代的車款幾乎都有配置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擁有Level 2自動駕駛功能變成不少人的購車標準,因此也讓人好奇究竟哪個廠牌的駕駛輔助系統最好用?畢竟不是人人都可以擁有多輛車的經驗,去展間試駕的話也只是短時間,而且行經高速公路可能也不會碰到太多狀況,很難評斷究竟好不好用,因此就有人在PTT上詢問究竟哪輛車的Level 2系統最好用?下方引起了不小的討論,但最多人選擇的似乎還是特斯拉,畢竟品牌形象以及無線更新的功能實在是太強大了。
特斯拉的偵測相當準確,而且還可以無線更新,將會讓事故率逐漸降低。(圖片來源/ TVBS)
Level 2的自動駕駛層級是指車輛可以自行控制速度以及方向盤,但是駕駛必須做好隨時接管車輛的準備,而且雙手不能離開方向盤,通常只有在高速公路上面才會開啟這項功能,可以減輕長途駕駛的疲勞感,而各家系統的作動方式以及偵測的精準度都不盡相同,這名原Po自己其實開過不少車款,認為最好用的系統就是特斯拉的Model 3,堪用的則是上一代的BMW 528、Audi A5,認為經驗最差的就是Mazda 3,想知道眾多網友使用起來到底哪一家的Level 2自動駕駛最厲害。
先前就有駕駛被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統救過一命,系統只在0.幾秒內就判斷前方車輛可能發生碰撞並進行閃避動作。(圖片來源/ TVBS)
不少網友都紛紛表示:「最好用絕對是特斯拉,再來就是Volvo跟BMW」、「特斯拉屌打,還會更新軟體」、「認真說,除Tesla其他都是渣」,但也有不少網友推崇BMW的系統,表示:「BMW 5AU跟之前比進步蠻多的,可以再一次看看」、「BMW 5AU>>>Volvo PA2」,另外在國產品牌當中,福特的Co-Pilot360系統則是最多人提及,Toyota的TSS 2.0系統也有不少人認為已經很好用,只要駕駛隨時注意路況,基本上都足以應付高速公路上的行車需求,能夠有效減緩駕駛的疲勞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月薪沒7萬別買進口車? 網友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認同

下一篇

BMW車尾數字代表什麼? 慕尼黑原廠親自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