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賓士Brabus修復完整如新 林志鑫:完美到很可怕!

以現代的醫療水準來說,一個50歲的人還正值壯年,不過一般想到一台已經50歲的汽車,恐怕大家能想到的形容詞大概就是報廢了吧?不過Brabus Classic可不是這麼認為,甚至能夠滿足車主願意不計代價把車修復、整新的需求。《地球黃金線》節目就找來一輛車齡50年,經過Brabus Classic完整修復的M-Benz 280S,這輛50歲的S-Class前身經由Brabus Classic將車體每一個細節都拆開重新整理,甚至「從第一根到最後一根螺絲都是新的」,如此滿分的修復車況讓目前老車還未整理完畢的達人林志鑫讚嘆道,「真的完美到很可怕!」
引擎室內的2,800cc直六引擎與其他零件都是全新狀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基本上這輛280S完全可以用賞新車的標準來審視它,除了烤漆以及大燈、膠條等配件皆為全新外,連老車最難完整修復的鍍鉻件也都亮麗如新,甚至打開引擎室,沒有任何漏油不說,每個引擎機件和螺絲都是全新狀態,主持人蘇宗怡讚嘆,認為這完全就是博物館收藏等級的車況,林志鑫補充,這輛280S經骨董車鑑定協會認證,擁有50萬歐元的身價。不過將一部經典車修復到這個程度,又是直送回德國整理,林志鑫略帶保留的說道,整個修復的代價已經超過千萬元台幣以上,讓蘇宗怡再度發出驚嘆。
280S的每一個細節都經過仔細整理,毫無歲月痕跡。(圖片來源/ 三一東林)
280S的備胎位置放在行李廂內右側。(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主採用相當亮眼的紅色塗裝,連輪框飾蓋上也是同色烤漆,打開後行李廂,除了飄著一股新車香味外,蘇宗怡對280S的備胎放在行李廂內右側位置感到很新奇,林志鑫開玩笑說因為駕駛者在左側,一個人開車的話能達到一些配重平衡的效果。林志鑫也掀開後廂底板鋪墊,展示280S修復的程度有多麼完整,另外也在後廂找出一瓶代鉛劑,畢竟當年這部車的引擎設計是需要加入有鉛汽油,可見280S並未針對引擎動力做更改。
內裝各部件也是亮麗如新。(圖片來源/ 三一東林)
進到車艙內,林志鑫表示,這輛280S的座椅經過修復後,還是維持當年的彈簧式設計,坐感與現代的泡棉式座椅有很大不同。進到前座,內裝的所有皮革包覆與木質飾板都呈現全新狀態,甚至音響主機也還是當年一模一樣的款式,配上復古優雅的象牙白色方向盤,以及白色的四速手排排檔頭,林志鑫認為,除了駕駛介面較有時代感以外,其實以280S當年搭配直列六缸2,800c.c.汽油引擎,擁有140匹馬力,開起來已經相當接近現代車,是一輛能夠繼續傳承奔馳的經典良駒。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Infiniti

下一篇

坐擁夢幻加州號露營車不用6位數?  私闖小夫妻行動豪宅解密|黃金試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