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Cullinan連擋兩顆手榴彈沒問題 臺幣2800萬就有神功護體

儘管Rolls-Royce原廠客製化項目相當多元,無論是車色、縫線顏色,甚至是車頭歡慶女神立標材質等,都能夠依照車主需求與喜愛客製化打造。但是,這項升級可能不包含在Rolls-Royce原廠客製化服務當中。為了替注重隱私,甚至是分外注重「生命安全」的買家提供更完整的升級方案,專精奢華升級的德國改裝品牌Klassen就針對Cullinan推出專屬「裝甲」改裝套餐,不僅更換車門材質,並針對車體框架強度升級,搭配防彈玻璃等,甚至可以阻擋兩顆手榴彈同時引爆的威力。
 防彈版Cullinan外觀上幾乎與一般Cullinan沒有差異。(圖片來源/ Klassen)
Klassen對於Cullinan的升級主要鎖定在防彈與抗炸能力,先是運用高強度鋼材強化整體車艙結構框架,搭配地板、車頂等強度升級,以提升整輛車的抗炸能力,讓Cullinan的車體可以抵擋手榴彈爆炸的衝擊波。同時,將四扇車門改為防彈材質,搭配全車防彈抗炸玻璃,讓Cullinan甚至可以抵擋7.62mm步槍子彈射擊。Klassen表示,雖然外觀上看來與一般Cullinan無異,為了能夠裝上改用防彈裝甲打造的車門,整體車艙長度其實延長350mm之多,並因此從新設計煞車油管、排氣系統與車內線組等,並因應防彈玻璃升級立體式攝影機,讓車輛的輔助系統可以正常運作。
Klassen將Cullinan前後車門長度延伸350mm之多,並因此調整油管、線組等設計。(圖片來源/ Klassen) 
除此之外,為了能夠讓Cullinan能夠在槍林彈雨中迅速脫困。除了防彈能力之外,電池、電子系統模組周邊也有對應的防彈與抗炸能力。同時,由於導入防彈裝甲、防彈玻璃的關係,整體車重大幅度提高,Klassen還為其導入強化板減震筒、彈簧、懸吊連桿等,搭配失壓續跑胎,以及原本的6.7升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571匹最大馬力與86.7公斤米最高扭力,更是能夠幫助其迅速脫離險境。
因應植入防彈裝甲重量增加的關係,防彈版Cullinan懸吊系統亦有所升級。防彈版Cullinan外觀上幾乎與一般Cullinan沒有差異。(圖片來源/ Klassen)根據Klassen提供的資料顯示,除了5.56mm與7.62mm步槍子彈外,防彈Cullinan也具備抗手榴彈爆炸能力。(圖片來源/ Klassen) 
如果真的不慎受困,或者失去移動能力,Klassen還在車側與車尾設計有緊急逃生出口,並且內建有消防滅火系統,即使車輛失去動力與電源,或者車輛翻覆時都還可正常運作,就算車輛掛點,還是要確保生命安全無虞。Klassen表示,裝甲版Cullinan車頂可以擋下兩顆破片式手榴彈同時爆炸的威力,車底也能抵擋4顆HG85手榴彈的爆炸衝擊,車體除了5.56mm步槍子彈之外,就連7.62mm步槍但都能應付。
除了可以確保生命安全之外,防彈Cullinan還是保留原有的奢華內在。(圖片來源/ Klassen) 
不過,生命的代價也不便宜,Cullinan新車報價大約為50萬美元起,如果直接透過Klassen購買一輛裝甲升級版防彈Culllinan,總價至少需要963,801美元,也就是約97萬美元,幾乎是兩輛沒有經過任何客製化升級的Cullinan價格。但是,可以放心的是,除了生命無餘之外,Rolls-Royce代表性的星空頂篷,還有一系列奢華客製化升級等,Klassen同樣能夠辦得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新Range Rover預約10/26亮相 採用新平台!油電、純電全都能對應

下一篇

勞斯萊斯路邊停車塞滿停車格! 網嘆:前後鄰車壓力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