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百萬內電動休旅2年內上市 2023年狙擊特斯拉與福斯平價電動車

今日 (10/18) 鴻海科技日活動中,鴻海科技集團董事場劉揚偉大方宣示,以Model C平台為基礎的量產市售車將會2023年發表上市。而首款以Model C模組化平台為基礎發展的量產市售車,就是國內自有品牌Luxgen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推向市場的新世代電動休旅。據了解,Luxgen將會保留目前Model C原型車所見到的5+2座中型休旅設定,並且將價格帶設定在百萬元內,搶攻平價電動車市場。也瞄準未來Tesla以及Volkswagen等品牌預計推出,價格設定在2.5萬美元左右的平價電動車。

更多新聞:快訊/鴻海電動車亮相售價百萬內後年上市! 零百加速3.8秒續航力700公里
 鴻華先進於2021鴻海科技日同步發表Model C與Model E兩款電動車平台,未來也都將演化成為Luxgen市售電動車。(圖片來源/ 鴻海)
由裕隆集團與鴻海科技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以裕隆集團旗下負責整車研發設計的華創車電為基礎,融合鴻海集團於電子資通訊、軟體等領域的優勢共同結合而成。透過華創車電過去於汽車設計的基礎,搭配裕隆集團約70年造車經驗,加上鴻海集團於電子資通訊產業的技術能量,還有相關供應鏈關係,成立僅短短不到兩年時間,就在今年10月18日的2021鴻海科技日活動中,一舉發表3款電動原型車,包含中型純電休旅Model C、中大型豪華純電房車Model E以及電動市區巴士Model T,展現MIH模組化電動車架構的發展可能。其中,Model C與Model E兩款技術平台,也將成為臺灣自主品牌未來切入電動車市場的重要基礎。
Luxgen未來將以Model C原型車為基礎,打造5+2座純電動休旅。 
其中,鴻華先進兩大骨幹之一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旗下Luxgen納智捷與CMC中華汽車將成為MIH架構的首發客戶,以臺灣自有汽車品牌,搭配自主開發電動車平台,為臺灣買家提供平價且優質的電動車產品。而以市場角度而言,無論是平台開發端的鴻華先進,或者產品銷售端的Luxgen,都以Model C平台市售車為優先,因為Model C平台所瞄準的C-Segment級距 (臺灣稱為中型車級距) ,正是目前臺灣市場,甚至是全球車市中最主流的級距。
 以Model C為基礎的Luxgen電動車價格預計也將落在百萬元內。
據了解,由於MIH架構源自於原始華創車電對於新世代電動車平台的研發基礎,身為首發客戶的Luxgen相當早就參與其中,Model C平台原型車當中就融入許多來自於Luxgen的市場回饋,這也是為什麼Model C平台原型車會採用5+2座休旅設定的關係,因為目前市場最主流的,正是中型休旅級距。同時,由於臺灣買家更注重空間機能,於是選擇搭載5+2座的7人座布局。預計於2023年亮相的市售版本,也將保留車長大約4.64米、軸距2.86米尺碼設定,並且搭配5+2座的內部空間規劃。就Luxgen目前產品線定位來說,大約與URX相當。
Luxgen的5+2座電動休旅車款尺碼將與現行URX接近。(圖片來源/ 鴻海) 
除了迎合臺灣買家的車格設定,鴻海科技日活動現場,鴻海科技集團董事場劉揚偉更喊出售價落在百萬元內的雄心。也就是說,無論是車格定位、售價策略等,都有機會與目前Luxgen旗下的5+2座休旅車款URX相近,有望成為市場上價格最親民的5+2座電動休旅。也是正面挑戰向Tesla與Volkswagen集團宣戰,瞄準Tesla與Volkswagen等預計未來推出售價落在2.5萬美元價格帶的電動車產品。
Model C平台採用CCS1快充規格。(圖片來源/ 鴻海) 
除了用以挑戰市佔率的5+2座電動休旅,Luxgen也正在規劃以Model E平台打造量產市售車款。而且,很可能會沿用Model E原型車採用的豪華房車設定,用以瞄準後座買家需求。然而,與5+2座平價電動休旅相比,未來E-Segment級距電動房車最主要的意義在於展現Luxgen可以提供的科技配備、豪華鋪陳以及性能、技術實力,目的在於給買家一個「很不一樣」的豪華電動車產品。
Model E平台不僅是技術力展現,同時也將演化為Luxgen的豪華電動房車。 
不過,或許市場更期待Luxgen能夠使用MIH架構於乘用車領域中最大的Model E平台,打造M7 Turbo的後繼車款。由於M7 Turbo預計於2021年年底停產、告別市場,屆時臺灣市場將缺乏一款售價落在100萬元左右的正7人座MPV車款。如果能以MIH架構中的Model E平台開發M7 Turbo後繼車款,切入目前市場仍屬真空的純電動7人座MPV,或許更符合目前臺灣市場期待,且未來也能夠與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ID.Buzz電動廂型車一較高下。
市場更期待以Model E平台打造M7 Turbo的後繼車款。 
除了產品本身,Luxgen也期望藉由電動車重新建構品牌形象,以「智能 X 綠能 X 車聯」作為新世代電動車溝通主軸。同時,也將導入全新服務概念,運用目前線上賞車為基礎,並且規劃啟動電商服務平台,能夠直接於網站上下訂選購。搭配同屬裕隆集團旗下,也是目前國內充電樁數量最多的電動車能源營運商裕電能源,替未來Luxgen車主提供完整充電網路。也可看出Luxgen已經藉由過去M7 EV以及S3 EV的試運行計畫做足準備,預計在電動車時代大展身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小賈斯汀看車感動爆哭! 全球唯一客製勞斯萊斯費時3年打造

下一篇

Continental GT Speed助威 賓利聯手Art Taipei共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