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與Poema合併估值達650億 預計明年第一季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

台灣電動車大廠Gogoro於9/16宣布與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達成最終併購協議,雙方將以企業價值美金23.5 億(約合新台幣 650.5 億元)合併。交易完成後Gogoro Inc.將以新的股票代碼GGR於美國納斯達克正式上市。
Gogoro與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進行合併,目的是希望藉此快速獲得於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的門票。(圖片來源/ Gogoro)
Gogoro這次藉由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方式,與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進行合併,目的是希望藉此快速獲得於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的門票。Gogoro表示雙方將於2022年第一季完成併購程序。
Gogoro於2011年成立,在台灣電動機車尚未普及時推出了創新換電服務。(圖片來源/ Gogoro)
Gogoro於2011年成立,在台灣電動機車尚未普及時推出了創新換電服務,並且持續推出具有新鮮感的電動速克達產品吸引消費者目光。而看準換電服務所帶來的便利性,目前已有包含宏佳騰、山葉、摩特動力、台鈴eReady與中華eMOVING等品牌,加入以Gogoro為首的PBGN換電聯盟。
而看準換電服務所帶來的便利性,目前已有包含宏佳騰、山葉、摩特動力、台鈴eReady與中華eMOVING等品牌,加入以Gogoro為首的PBGN換電聯盟。(圖片來源/ 眾車廠)
與Poema Global合併後的公司將更專注於加速Gogoro全球業務的拓展,持續推廣電池訂閱交換服務、智慧電池與電池交換站、電池交換網路管理系統、電動車輛和電動車輛系統關鍵零組件的銷售等面向。
Gogoro表示,透過本次的併購預計將籌募超過5.5億美元的資金。(圖片來源/ Gogoro)
Gogoro表示,透過本次的併購預計將籌募超過5.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2.2億元)的資金,其中包括超額認購的私募增資(PIPE, 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2.5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9.2億元)與Peoma Global持有的信託資金3.4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5.5億元)。
與Poema Global合併後的公司將更專注於加速Gogoro全球業務的拓展。(圖片來源/ Gogoro)
這次私募增資主要投資人包括鴻海科技集團及印尼科技集團GoTo Group、車輛製造商、美國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台灣國發基金、新加坡Temasek以及創始投資人潤泰集團尹衍樑博士等。Gogoro表示募得款項未來將用於國際市場的拓展,並且持續耕耘電池交換生態系統,提供都會交通解決方案。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現代小休旅Casper只要臺幣33萬 有ACC還可露營當車床

下一篇

第二屆麗寶賽道嘉年華10月登場 姚元浩捲土重來誓言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