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停車一直去A到好困擾? 網:練車好嗎

如果要讓新手汽車駕駛選出一樣開車最困難的項目,路邊停車絕對排行在前面幾位,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拿到駕照2年多,但沒什麼實際上路的經驗,前陣子才因為路邊停車而擦撞停在前方車輛,讓他現在對路邊停車很有陰影,想請教網友有什麼方法可以克服路邊停車障礙?
環景系統做動的時機多用於停車或是在窄巷中。(圖片來源/ TVBS)
有網友建議加裝一些停車輔助相關配備,「裝倒車雷達、前保裝標竿,雖然很醜」、「環景2萬左右,你可以裝的」、「花兩萬裝環景勝過A別人的車再賠錢划算」,也有人建議比較逃避式的方法,「除了停車格不要路邊停車,找停車場」、「兩點一線阿 先找好一定有位子的超大停車場才出門」,認為原PO既然技術不到位不如事先選擇簡單的停車位。
 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盡量找好寬大好停的停車場再開車出門。(圖片來源/ TVBS)
另外也有為數不少的網友鼓勵原PO還是要多練習才是根本之道,「多練習吧!習慣從車內抓前後距離,然後如果不確定就下車看」、「練!開車沒師傅,只有練」、「大多數人開車停車都A過啦,大小次數差別而已」。
 
至於路邊停車該如何練習?《黃金試車組》影片就指導了「啦啦隊女神」籃籃路邊停車的技巧與步驟,首先讓車尾對其停車格的前框線,對到後把方向盤往右打死,接下來看著後照鏡中車身和人行道呈現45度角時,將方向盤回正倒退,最後前車門門把和人行道切其時把方向盤往左打慢慢後退,影片中原先停車技巧相當不熟的籃籃最後也成功停入車格,有類似狀況的新手駕駛可以參考看看。

《黃金試車組》教你如何路邊停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現代Kona Electric EV500 最便宜的跨界電能鋼砲

下一篇

摩托車看油耗有什麼意義? 老司機:觀察車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