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AA推新款電動二輪Vision AMBY 手機當儀表板未來感十足

BMW旗下機車子品牌BMW Motorrad今年在電動機車上火力全開,先後發表CE 04、CE 02,又在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中再發表兩款電動概念機車,分別是有著越野跨界風格的Vision AMBY跟電動自行車i Vision AMBY。

BMW Motorrad解釋AMBY為Adaptive Mobility縮寫,有著在不同環境下調整適應的含意,想要藉由AMBY這樣介於自行車與機車之間的概念,來為都會交通開闢新的可能性。
Vision AMBY有著越野自行車的外型。(圖片來源/ BMW Motorrad)
Vision AMBY在外型設計上更趨近於自行車,前26、後24吋的車輪讓它有著越野自行車的模樣,坐墊設計從龍頭向下延伸,採用平板式設計,頭燈位置則在前叉上方,一個U型的小LED燈,車尾燈用上兩顆小LED燈組成。
Vision AMBY將用手機來調整速度,還會在手機上警示駕駛後方有來車逼近。(圖片來源/ BMW Motorrad)
儀錶板設計上,Vision AMBY完全是零,因為它將倚靠BMW Motorrad開發APP應用程式,透過手機來當作啟動鑰匙跟儀表板顯示,同時也可以利用APP來驗證使用者駕照身分以及保險等事項,並且Vision AMBY還有雷達警示功能,當車輛從後方接近時,會在手機上顯示畫面以及發出聲響警示。
Vision AMBY有三種動力模式,最快可以達到極速60km/h。(圖片來源/ BMW Motorrad)
Vision AMBY有著110公里的續航里程,儘管沒有釋出動力規格,但有三段動力模式可以選擇,第一段極速25km/h,適合行駛在市區內的腳踏車道﹔第二段極速達到45km/h,適合在戶外、山林間越野使用﹔第三段極速則來到60km/h,直接在一般道路上當作電動機車使用,根據歐洲駕照法規,超過時速45km/h需要有A1等級駕照,A1駕照報考年齡為16歲。
i Vision AMBY頭燈整合在刀把式龍頭上,再加上尾燈整合在座椅架上,外觀造型富有未來感。(圖片來源/ BMW Motorrad)
另一台i Vision AMBY,雖然有著腳踏板,就像是台普通的電動自行車,但BMW Motorrad將LED頭燈用水平方式設計在龍頭上,頗有一番現今汽車設計流行的貫穿式頭燈意味,後尾燈則是用垂直造型結合坐墊支架,讓這台電動自行車多了幾分未來感。

有著腳踏板的i Vision AMBY,電池動力變為輔助裝置,這具2,000Wh的電池,續航里程可以達到300公里,並且還支援快充,最快只要3個小時就能將電充滿。
BMW Motorrad預計將在明年率先推出CE 04電動大羊試試水溫。(圖片來源/ BMW Motorrad)
BMW Motorrad推出包含CE 02在內的電動機車大軍,或許離量產都還有點距離,不過還是可以從這些概念車款中發現,不只電動車,電動機車未來也將對市場造成衝擊,BMW Motorrad預計將在明年率先推出CE 04電動大羊試試水溫。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也買得到特斯拉限量閃電玻璃酒瓶 線上商店開放搶購

下一篇

試駕/現代Kona Electric EV500 最便宜的跨界電能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