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就是你! City Transformer搭載輪距可變系統

現代的人用車習慣已經改變,路上的汽車內通常都只會有1~2名乘客,這時候車輛其實已經不用這麼大台,但是過小的車體又容易造成駕駛上的不穩定,因此這輛City Transformer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受到不少人關注,因為這輛電動小車的車寬僅只有1公尺而已,不過它的輪距可以改變,高速行駛時可以打開變成1.4公尺,這樣一來不論在都市內穿梭又或者是高速行駛都可以擁有良好的表現。
現代人使用汽車通常都只有1~2人,都市內使用小車將會降低交通負載。(圖片來源/ City Transformer)
根據他們的調查顯示,在通勤的過程當中有高達85%的時間是在市區當中,而且時速僅有24km/h而已,這就表示大家其實並不需要很好的極速表現,車輛的大小如果越小的話也可以更符合市區內使用,因此開發了這輛City Transformer,全車長僅2,500mm、高1,580mm,軸距為1,800mm,而寬度是這輛車最酷的地方,可以從1,000mm放大到1,400mm,在都市內駕駛的時候,或者是停車時可以保持在1公尺的車寬,而需要較高速行駛的時候再變成1.4公尺,如此一來高速的操駕可以更穩定。
在一般的停車格內可以停四輛City Transformer,節省大量空間。(圖片來源/ City Transformer)
而在市區內停車時,一般的停車位可以容納四輛City Transformer,可以節省不少停車空間。車內可以容納兩名乘客的設計也非常實用,配備了兩台電動馬達讓輸出來到20匹的最大馬力,0-50km/h加速只需要5秒鐘,極速來到90km/h,續航里程估計在120-180公里之間,如果使用快充系統的話,可以在30分鐘內就充滿80%的電力,目前官方宣稱City Transformer是同類產品當中最安全的車,但並沒有說明這個比較基準是拿哪些產品來做比較。
採用前後雙座的配置,就算要載人也非常方便。(圖片來源/ City Transformer)
現在City Transformer已經開放消費者進行預定,早鳥價格為12,500歐元(折合台幣約41萬元),之後的價格將會是16,000歐元(折合台幣約52.5萬元),而市場上對於這種超微型的都市用車接受度究竟如何相信大家也很好奇,畢竟過去也有不少類似的產品但似乎都無疾而終,這輛可變輪距的City Transformer能否闖出一片天還是個未知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蝙蝠車合法上路! 狂人魔改作品開價百萬美金出售

下一篇

這堂手煞車課程好貴! 物流車滑落邊坡撞毀雙B維修費破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