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ID.5 GTX概念登場 運動純電休旅將在慕尼黑車展發表

福斯在這幾年發表的新車款都是以ID電動家族為主,而最新的電動休旅ID.5即將在今年9月份的慕尼黑車展上正式發表,在正式的車輛發表之前,官方釋出了一系列的ID.5 GTX概念車的照片,這輛車將會是第一輛基於MEB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底盤所打造的Coupe SUV車型,而外媒推估正式發表的ID.5將會與這輛概念車有99%的相似度,意味這這輛車幾乎就等於量產車款了。
尾燈的立體化設計風格相當特別,貫穿式的尾燈設計也有極佳辨識度。(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而使用了GTX這個名稱,代表著這將會是一輛有著性能風格的車款,因為福斯現在正在使用GTX用以替代過去的GTI、GTD以及GTE,簡單的說GTX就是電動車型當中的運動車款,而這輛車看起來與ID.4 GTX非常類似,尤其是在前方的部分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不過在後方的C柱設計上採用斜背造型看起來更為動感,而LED尾燈的立體設計加上貫穿整個車尾的燈條辨識度十足。
斜背的造型設計運動氛圍十足,也是品牌首輛使用MEB底盤的電動Coupe SUV車款。(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在ID.5 GTX概念車上擁有兩具電動馬達,前後軸上各配置一具,預期在雙電動馬達的配置之下擁有299匹的最大馬力,與現行的ID.4 GTX有相同的動力水準,而在ID.5基礎車型配置上也將會與ID.4有一樣的動力輸出,包含了170匹以及204匹兩種規格,不過預計ID.5在續航里程上的表現將會比ID.4好上一些,兩者都使用的是77kWh的電池組,在ID.4 GTX上面有480公里的表現,不過在ID.5上面則是預期有497公里的演出。
預期整體動力將會與ID.4有著相同的配置,在續航里程上有些許的進步。(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現在已經確定ID.5將會從2022年開始在德國的電動車工廠開始生產,而這也將會是品牌繼ID.4 GTX之後第二款量產的GTX車型,目前福斯計畫到了2030年可以在歐洲市場當中純電車款的販賣比例提高到70%,因此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純電車款進行發表,相信在今年的慕尼黑車展上頭也會看到更多電動科技的展演。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時捷911 GT2 RS Clubsport 25限量30輛!展演完美賽道性能

下一篇

尋找最省油路線 Google Map路線規劃再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