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種越野機車CRF300正夯 雷尼大:成就人生最後一塊拼圖

全球機車市佔率最高的Honda,總代理也在2015年進軍台灣,導入了不少具有特色的車款,其中在去年宣布引進的CRF300純種越野車也是成為人氣選項。本身也已經下訂一台CRF300的雷尼大也來到《地球黃金線》分享,並且表示:「這是來成就人生最後一塊拼圖的!」

下訂Honda CRF300的雷尼大笑說自己正式加入「吃土俱樂部」。主持人蘇宗怡問他,是因為疫情期間突然發現自己很有越野本質是嗎?沒想到入主CRF300的不只雷尼大,機車網站站長楊斌也是車主之一。雷尼大表示除了他們兩個,身邊還有很多朋友也都購入了,這熱潮就像是Suzuki Jimny一樣,他笑說,「不知道在熱什麼?」
CRF300採用純種越野車的設定。(圖片來源/ TVBS)
雷尼大藉這次來細分越野車的種類,越野車分為Motocross、Supermoto,現場的CRF300就屬於Motocross,是那種可以飛很高然後在比賽中不斷彈跳的純種越野車;Supermoto則是越野車被改成公路胎,能夠在柏油路上騎很快的,屬於ADV多功能車款。
為了要有強大越野性能,CRF300的懸吊相當軟。(圖片來源/ TVBS)
身高185公分的雷尼大坐上有著88公分座高的CRF300相當合適,他坐在上面晃了兩下,為了要有越野性能所以避震器相當軟,所以雷尼大說有些人買來騎不到一桶油就覺得「這不是我要的車」,他表示,這種純種越野車,是要拿來成就我們人生最後一塊拼圖的!
越野車強調輕量,才有利車主在Off Road倒車時脫身。(圖片來源/ TVBS)
Honda總代理引進兩種版本的CRF300,除了現場的L版外還有一款Rally版本,差別在L版油箱空間少了5公升以及其他細部的差異,讓兩種版本差了12公斤,雷尼大也強調,越野車在林道上很常見倒車,此時如果車重比較重將會相當吃力。

交車至今騎了一千多公里的楊斌,他表示除了一般的山路他會騎外,也會將CRF300騎到小的林道,像是北宜公路上的支道有很多秘境可以騎上去看到更好的風景,另外他也提到,台灣路面其實也蠻適合這樣的越野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olvo即將改變命名方式 純電動車未來將有全新名稱?

下一篇

非Gogoro陣營電動車速克達有哪些? 這3款也出自國內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