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Outlander獲評三菱近年最棒車款 產品線老化問題仍然無解

瞄準當前火熱休旅市場,Mitsubishi於去年 (2020) 年底以及今年2月分別發表小改款Eclipse Cross以及新世代Outlander兩款新車,其中Outlander更是運用全新CMF-D平台打造,可說是Mitsubishi近幾年來更新幅度最大的一款,也受到美國Mitsubishi經銷商肯定。只是,就整體產品線來說,除了Outlander還有Eclipse Cross,Mitsubishi近10年來幾乎沒有推出過全新底盤平台,更別說是技驚四座的全新作品,這也讓美國經銷商忍不住抱怨「Mitsubishi產品線老態龍鍾!」
Outlander是目前Mitsubishi產品線中唯一使用CMF家族平台的車款。(圖片來源/ Mitsubishi) 
Mitsubishi美國經銷商會這樣抱怨其來有自,打開原廠官網,Mitsubishi目前在美國市場共有Mirage、Mirage G4、Outlander Sport、Outlander、Outlander PHEV以及Eclipse Cross等車款。嚴格來說,只有4支車系在美國市場販售,扣掉剛剛在2021年2月改朝換代的Outlander,其他各款車都相當有「歷史」。現行世代Mirage在2012年時發表、Outlander PHEV是2015年時發表的小改款版本,Eclipse Cross雖然剛在2020年年底小改款更新,現行世代則是於2017年問世,但底盤平台是與2012年發表的Outlander共享。目前仍在銷售的Outlander PHEV同樣是2012年推出的第3代版本,並在2015年時進行小改款更新。
雖然去年才剛發表小改款更新,但Eclipse Cross使用的底盤平台仍是2012年時Outlander所採用的平台。(圖片來源/ Mitsubishi) 
裡頭最有資歷的一款,則是Outlander Sport。這款跨界休旅依照市場不同,還有ASX與RVR車名,臺灣也曾經在2011年時引進銷售。至於其全球首演時間點,則是必續追溯到2010年2月,距離現在已經有超過11年時間,Mitsubishi更在這11年之間4度進行小改款,以維繫其戰力。不過,攤開目前Mitsubishi在美國市場的產品線,除了剛剛上市的大改款Outlander之外,其他車款使用的底盤平台距離目前都有約莫10年「資歷」,也難怪美國經銷商會有如此疑慮。
美國稱為Outlander Sport的跨界休旅車款就是臺灣曾於2011年時引進的ASX,現行世代首演亮相時間要追溯到2010年2月。(圖片來源/ Mitsubishi) 
而且,不只是美國,包含臺灣也是面臨如此問題。Mitsubishi目前在臺灣共有Colt Plus、Grand Lancer、Eclipse Cross以及Outlander等4款主要的乘用車銷售車款。最新的一款當然是甫於今年年初導入的小改款Eclipse Cross,而Outlander也預計將在2022年時引進大改款更新。但是,Colt Plus雖然經過中華三菱幾度「魔改」,包含外觀、動力都有所調整,但是底盤平台還是2004年的產物,距離現在已經有17個年頭。臺灣於2017年時推出的Grand Lancer,雖然已經徹頭徹尾地與2007年時發表的「鯊魚頭」Lancer不同,只是底盤平台並沒有大幅度更動,也是有約14年的「年資」。
臺灣目前銷售的Colt Plus仍是基於2004年時的平台基礎發展而來。(圖片來源/ Mitsubishi) 
換句話說,Mitsubishi產品線的老太,不只是在美國,更是Mitsubishi在全球都面臨的問題。雖然原廠把重心鎖定在休旅市場,整體產品更新速度以及多樣性仍是相對不足,即使被Renault-Nissan聯盟所收購,併入法日汽車聯盟當中,目前也尚未看見令人耳目一新的轉變。就算美國當地經銷商把新世代Outlander讚譽為「近年來最棒的一款Mitusbishi!」整個品牌在市場上還是相對辛苦。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yundai Elantra N零百加速5.3秒 超增壓模式讓人嗨到爆!

下一篇

新年式Kawasaki Vulcan S/Cafe登場 美式火神帥一波不流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