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GS沒死還可能復活? 傳將變身豪華版Mirai

定位在IS與LS車系之間,尺碼級距與ES車系接近的GS車系,在Lexus產品線當中一直有著更運動感的產品個性。不過,由於車型尺碼與ES重疊,再加上目前市場以SUV為主流,品牌重心也鎖定在SUV車款當中,GS於2020年正式宣告停產,而且……並沒有後繼車款計畫。然而,近來一份Lexus未來產品規劃流出,當中透露了Lexus正有意以Toyota Mirai的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平臺為基礎,打造一款定位與過去GS相仿的豪華房車,填補目前ES到LS車系之間的空缺。
網傳Lexus將以Mirai平台打造GS車系後繼車。(圖片來源/ Toyota)
攤開Lexus過往的產品線,對於消費者來說,ES與GS兩支車系相對來說較為尷尬,以同樣在2012年問世的末代GS以及第6代ES來說,車長分別落在4,890mm以及4,895mm,軸距則分別為2,850mm與2,820mm,基本上尺寸落在相同級距,主要的差異在於GS使用的是Toyota旗下的N後驅平台家族,ES則是與Camry相同,採用K前驅平台。相對來說,GS的運動感要更強烈一些,Lexus也為其推出有以477匹馬力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來源的GS F高性能版車型。只可惜,在品牌戰略重整之下,Lexus選擇留下ES車系,並在2018年推出新一代版本,GS則是持續生產至2020年,接著宣告停產。
GS車系於2020年停產之後,官方並沒有相關後繼車款計畫。(圖片來源/ Lexus)
不過,目前有消息指出,Lexus很可能為消費者帶來一款全新的車款,用以接替過往GS車系於品牌產品線的地位。但是,極有可能並不是我們印象中的豪華後驅房車,而是轉向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運用新世代Mirai的平台架構,打造一款車型定位與GS相近的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一方面填補GS告別市場後的產品線空缺,另一方面也能夠為品牌電動化,以及降低總二氧化碳排放量帶來幫助。
將GS變身成為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在目前電動化潮流之下看似相當合理。(圖片來源/ Toyota)
在Toyota集團的生產佈局中,Mirai與Toyota旗下的豪華房車Crown混線生產,而Crown恰好與GS共用底盤平台,且目前仍在持續生產銷售,如果要重啟GS車系,或者推出GS的後繼車款,也是想當合理的選擇。外界推測,GS的後繼車款有望於明年現身。而如果這份流出資訊屬實,應該會在不久的未來就會有這款全新作品的設計渲染圖或者偽裝車照片曝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史上最強M3 Competition駕到 林志鑫想起經典E36 M3

下一篇

試駕/福特Kuga瘋了!10萬配備直接給 本田CR-V真能招架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