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車用的是BMW引擎 開車飛上天只要3分鐘!

隨著地面上的交通越來越壅擠,不少人都在幻想著飛天汽車的可能性,當然過去我們也看過不少這類型的產品,但體積或者是起飛準備都不若這輛車來的這麼簡單。來自斯洛伐克的Klein Vision打造的這輛AirCar可以在三分鐘內從一輛在地面上奔馳的汽車轉換成在空中飛行的載具,其動力更是使用BMW引擎,或許這輛車就會是我們未來的交通工具也說不定。AirCar已經完成的超過百次的飛行,在空中的最高時速大約是190km/h。(圖片來源/ Klein Vision)這次是Klein Vision這家公司進行的首次公開實測,也是他們首次挑戰城市間的移動飛行,從斯洛伐克的尼特拉飛行到布拉提斯瓦拉,整段距離大概是90公里左右,航程時間約35分鐘。而在這次公開測試之前,這輛車已經完成了141次的飛行,超過了4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算是穩定度相當高的一個飛行汽車。在地面上也可以是一輛正常駕駛的車,而且機翼在收摺之後車輛的大小並沒有非常浮誇,僅有尾翼跟螺旋槳較為顯眼。(圖片來源/ Klein Vision)影片當中的這輛車是他們的第三代原型,使用的是來自BMW的1.6L引擎,擁有大約160匹的最大馬力,車輛在三分鐘內可以切換成飛行模式,採用雙座的設計全車僅重約1,100公斤,飛行時可以乘載大約200公斤的重量。起飛距離只需要300公尺的跑道,空中時速最快190km/h,油耗表現部分在飛行時為每小時18公升,最長飛行距離大約是1,000公里,而最高飛行高度約2,500公尺。Klein Vision未來想要將這樣的飛天汽車進行量產,目前未公布開車輛的造價,但相信以飛行載具來說將會是最便宜的選擇。(圖片來源/ Klein Vision)當然未來的目標就是讓這輛AirCar進行量產,而該公司也已經開始了更進階車型的研發,也是未來量產版本的雛形。預計將會搭載上300匹動力的引擎,搭配上變距螺旋槳,巡航速度將會來到300km/h,最大航程依舊維持著1,000公里的水準,這輛車也標榜著任何機師都可以輕易上手的特性,未來將要成為最便宜的私人飛行載具。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暴力小鴨性能有多狂? 四代Supra也不是對手!

下一篇

航空版保時捷交機了! 全球限量10組「交機禮」究竟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