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ny太夯全球市場現亂象 這個地方的總代理自己加價賣

第四代Jimny一問世就以方正復古造型席捲全球車壇,自從2019年陸續導入各國後,候車期都上看10個月,也讓Jimny掀起一股「加價購」現象,不想等車的消費者拿出高於牌價的金額跟較早訂車的消費者買訂單。Suzuki澳洲總代理對於這現象更是決定提高車價,讓其他人賺不如自己賺,標準版Jimny比起上市最初漲了4,500澳幣(約新台幣9.4萬)。

更多新聞:澳洲Jimny Lite只要臺幣56萬 重點可以重新排單不用等超久
更多新聞:停止接單一年後開漲 超夯越野小車Jimny漲價5萬

2020年全球車市受到疫情影響大缺車,不過Jimny早在2019年導入世界各地市場就開始缺車,精確來講,在日本發表過後,在各地都呈現還未上市就接到不少訂單的情況,因此從上市後,候車期少則半年;長則甚至要等到2年。在供需嚴重失衡下,Jimny出現量產車相當罕見的「加價」買車模式,在不同的市場與不同時期需要加上比牌價不等的金額才能免等車入手。
在澳洲如果等不及原廠上看一年的候車期,要用貴上近40萬台幣的代價買二手車。(圖片來源/ Carsales)
像是台灣市場過去一年半的時間,都要加價5萬台幣左右才有辦法買到全新二手車。香港市場加價行情與台灣差不多,比較誇張的應該是澳洲,當地標準版Jimny牌價28,490澳幣(約59.6萬新台幣),在市場流通的二手新車價錢則是開到46,500澳幣(約97.1萬新台幣)以上。

澳洲Jimny驚人的加價行情,讓澳洲Suzuki總代理也做出調整,原先2019年導入時的定價只要23,990澳幣(約50萬新台幣)上漲至28,490澳幣,漲了4,500澳幣,漲幅將近2成。
Jimny在透過平行輸入的方式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後搖身一變成為百萬名車。(圖片來源/ Suzuki)
相比台、港、澳這些加價的購買方式,中國大陸的Jimny市場相對「單純」,因為Suzuki在2018年退出中國市場後呈現一個沒有總代理的情況,但在全世界都很夯的Jimny,中國大陸消費者當然不會錯過,就有車商用平行輸入方式販售,開價則是驚人的30萬人民幣(約129.5萬新台幣)。
Jimny超長的新車候車期真的讓車主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圖片來源/ Suzuki)
儘管Jimny銷售亂象叢生,但那些等待Jimny交車的車主,可能也要感到慶幸,Suzuki在全世界第三大汽車市場的美國沒有據點,不然候車期只會更長、加價購金額只會更高。另外,歐洲方面一開始Jimny受限嚴格的排氣法規無法上市,最後是靠著用貨車牌照身份重返歐洲戰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雷諾5號e化經典回歸 超甜親民價最低71萬就能入主

下一篇

Honda CB1000R、CB1000R+開賣 售價55.8萬起預計年底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