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Chiron跟F1賽車拼直線加速 究竟誰輸誰贏?

Bugatti Chiron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快的車輛之一,身懷8.0L W16四渦輪增壓引擎可不是開玩笑的,不過如果今天對手換成了賽車運動最高殿堂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話,在速度上還能夠有勝算嗎?這個問題雖然從數據上就大概可以知道F1勝出的機會很大,不過透過影片實際對決才能真的知道這兩輛車的實際差異究竟有多大!Chiron的引擎是W16四渦輪增壓引擎,1,500hp的動力將當驚人,但是車重也逼近兩噸,對於加速表現來說影響很大。(圖片來源/ Bugatti)直線加速對決一直以來都是很多性能車款的重要項目,不過如果對手是F1賽車的話那還會有勝算嗎?對於Bugatti Chiron來說似乎可以拼一拼,1,500hp的最大馬力可以讓車輛在2.4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0-200km/h只需要6.5秒,0-300km/h則是13.6秒,也是少數可以加速到400km/h驚人時速的車款,而且到400km/h也只要32.6秒而已,極速上看420km/h,不過在F1這個強大對手面前,這些數據好像都沒有多驚人了。RB7在紅牛車隊在2011年使用的賽車,當時引擎開發商是與Renault配合,當年拿下了車手以及車隊冠軍。(圖片來源/ Red Bull)這次的F1賽車是2011年Red Bull紅牛車隊使用的RB7賽車,在當年由Sebastian Vettel以及Mark Webber駕駛,2.4L V8引擎帶來750hp的最大馬力,引擎的轉速限制在18,000rpm,不過其優勢是驚人的車重包含駕駛僅僅只有650公斤而已,對比Chiron約2公噸的重量差了將近三倍,而這次的駕駛將由前F1車手David Coulthard擔任。F1的優勢在於車重非常輕,而且轉速可以達到18,000rpm,極速表現雖然小輸Chiron,但畢竟在比賽場上用不到400km/h以上的速度。(圖片來源/ Red Bull)但其實F1賽車在0-100km/h加速並不是強項,他們更強的是100-200km/h的表現,當然在比賽當中也清楚可見一開始雙方可說是勢均力敵,不過Chiron也不是毫無優勢,至少在極速表現部分,F1賽車處於劣勢。不過如果更換齒盤調整變速箱的話,相信Chiron在各方面都會輸給F1賽車,但不得不說兩輛車起跑時的聲浪真的是頗為震撼,這樣的對決也相當難見,畢竟要隨便把F1賽車借出來這樣開的機會真的不多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 e-tron即將小改款 傳續航里程大幅優化!

下一篇

自動駕駛公司與Toyota集團合作 在美國推出免費接駁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