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收購機器人公司 Honda Asimo可得留意了!

進入工業時代後,人類使用機器(人)為其效命已行之有年,畢竟它可替人類從事各項繁複枯燥、高精度又危險的工作,更棒的是從不喊累不含扣,好處多多!隨著人工智慧的高度進展,機器人的功能與演化已進入一個新的層次,過去科幻電影所見畫面彷彿要一一成真。儘管很多人擔心「機器人將搶走你的工作」的預言成真,但人類對於研發出真正實用智慧機器人的渴望似乎永無止息。擁有滿滿研發動能的Boston Dynamics曾獲美國防部資金並吸引谷歌入主,大咖,話題與創意源源不絕的它是大咖們的最愛。(圖片來源/ Hyundai)韓國車業巨擘Hyundai,去年曾表態對滿滿研發能量的機器人專家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感興趣,很快地,今日就以超過11億美元的代價(預估市值)成為新主人(現代持股80%,軟銀20%),也讓這家老是在被大咖收購的機器人專家再添新話題!

波士頓動力是一家充滿研發熱情與能量的公司,過去十數年來,曾發表多款機器人(Altas)、機械狗(Spot),其靈活肢體與感知能力每每都叫世人驚艷,成功吸引美國國防部、谷歌收購,儘管,最終其所開發的產品都無法為業主帶來實際在軍事或商業上的運用而關係告吹,但創意無限的他們似乎永遠不必擔心錢的問題。波士頓動力成立以來發表過雙足機器人Atlas,四足機器人BigDog、Spot、足輪機器人Handle及爬行機器人Rise等。(圖片來源/ Hyundai)由於看好新夥伴具備開發高效能感知與智慧機器人所需要的多項關鍵技術,Hyundai才決定從軟銀手中接掌Boston Dynamics,未來,Hyundai將借重BD的專長打造涵蓋多面向的自動化「機器人價值鏈」,為企業提供更大的附加價值。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阿公級老皮卡開價3000萬?   內行人:有Ken Block加持!貴得有道理

下一篇

Land Rover Defender 130車型現身! 第三排空間更加寬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