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魂動來電! 2025推3款純電車10年內全品牌電動化

各大車廠都把這個上半世紀的目標定為達成碳中和,Mazda也成為追逐碳中和的一員,Mazda長期目標是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短期目標則是要在2025年前推出10輛油電車型,另外還會有3款純電車型,中期目標則是2030年將所有出產車輛電氣化,並且將純電車比率拉到25%。Mazda將打造「Skyactiv EV」底盤平台,並且搭配上不同電池組合進行變化。(圖片來源/ Mazda)
Mazda昨(17)日宣布了到2030年的發展藍圖,對於電氣化的方向,Mazda將採用過往以Skyactiv技術基礎不斷精進的模式,將會在2025年推出Skyactiv電動車平台,屆時將會推出5款油電混合動力、5款插電式混合動力和3款純電車款。

Mazda專務董事Ichiro Hirose表示,Mazda將會獨自打造純電動車的開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將會與Toyota合作提供的THS技術為基礎進行打造。
新世代Mazda 6將採用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搭配上後輪驅動。(圖片來源/ Mazda)
除了電氣化進程外,Mazda在去年第二季財報中有提到,2022年推出的新世代Mazda 6、CX-5將改採直列6缸引擎,並且將改用後輪驅動。另外,屆時CX-5也可能更名為CX-50。

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將會打造一套名為「Mazda Co-pilot」概念系統,該系統將隨時監控駕駛的身體狀況,如果發現有異狀,將會啟動自動駕駛,將車輛駛向路邊安全地區,停車並自動撥打求救電話。這套系統Mazda Co-pilot 1.0最快將於2022年在高階車款上出現。Mazda也會為現行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進行升級,未來也將有OTA線上更新的功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第四代Honda Fit開放預購! 汽油版76.9萬、e:HEV油電版86.9萬

下一篇

保時捷再闖綠色地獄!  Cayenne Coupe刷新SUV最速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