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小黃不是夢!   新創公司Archer飛天車商運倒數 

人類實現飛行夢想的歷史已超過百年有餘,飛機更早已成為現代文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然而要像電影當中未來世界裡的人們搭乘(或使用)小型飛行器,在空中自由地飛行隨意起降,不論就法規或技術層面,都讓這進擊的飛行夢顯得遙不可及!儘管如此,許多對自由飛行充滿熱情新創公司在近幾年仍像雨後春筍一個個冒企圖透過愈趨成熟的飛航技術實現飛行夢,並且幫助大都會城市緩解擁堵的地面交通問題,畢竟空中要比地面空曠得多,是吧?
Archer最近被一家公司收購並獲得飛雅特克萊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及聯合航空公司支持,但同時它也陷入與另一家飛行新創的專利訴訟當中。(圖片來源/ Archer)
總部位在Santa Clarak的航空新創公司 Archer Aviation上週四推出一款新型電動飛機——Maker,這款重量1,508kg嶄新飛行器看起來就像是飛機與直升機的混合體,一對機翼上配置六個螺旋槳,並像直升機般採用垂直起降。得益於75kWh的電池模組,續航里程可達60英里,最高時速為150mph。整個翼展為40英尺。Archer表示:當Maker在2,000英尺的空中巡航時,大約比直升機安靜100倍,僅45分貝的聲音,感受大概類似於嘹亮的鳥叫聲。

Archer進一步說,Maker作為全尺寸的雙人演示飛機,其目的是作為認證測試平台,並且是推動我們在飛行技術不斷前進的關鍵基礎。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更將籌組Maker打造空中小黃機隊,幫助客戶自由地穿梭城市,同時緩解惱人的地面交通問題。

不過,Archer並沒有展示Maker的飛行能力,也沒有說明何時將獲得試飛認證,但表示其最終作為商業運營交通工具的目標不變,並計劃於2024年問世。

 

 

 
Total
4
Shares
上一篇

NX 200不缺席? Lexus全球官網透露玄機

下一篇

AMC電動皮卡+Heimplanet空氣帳    環保露營控:就等這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