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帥Multivan現身 T7世代預計2023年導入臺灣

經過一系列預告操作,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今日於德國慕尼黑正式發表T7世代Multivan,將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T-Series廂型車正式推進至第7代。不但全面改用MQB模組化平台,並且導入更流線、更低扁且動感的設計語言,搭配科技化座艙鋪陳,機能變化更豐富的座椅系統與全新設計的後座多功能折疊桌等,讓Multivan具有更多元面貌,能夠對應更多使用需要。福斯商旅表示,T7 Multivan預計今年下半年於歐洲市場上市,臺灣則需要等到2023年左右。
福斯商旅先前針對T7 Multivan進行多波預告操作,逐步釋出相關細節。(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雖然T6.1 Multivan才剛在2019年發表,短短2年福斯商旅就針對Multivan車系進行改款更新,發表T7 Multivan。不過,這不表示T-Series將全面走入T7世代,而是福斯商旅原廠針對T-Series箱型車家族進行重新編成,未來暱稱為「Bulli」的T-Series廂型車家族將會以使用設定劃分為三大車系,鎖定商用接送、載運的Caravelle、Kombi還有California露營車等,對於載重有較高需求的車款仍維持T6.1世代Transporter基礎。2022年起則將加入ID.Buzz與ID.Buzz Cargo純電動車,作為福斯商旅電動車主力。而這次發表的T7 Multivan,則是扮演更全面的多功能角色,除了具備更多彈性的使用機能,動力系統也導入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作為電動車時代正式來臨前的銜接角色。
僅有Multivan會進入以MQB平台為基礎的T7世代,Caravelle與California露營車都將維持在T6.1世代。(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T7 Multivan車長4,973mm、車寬1,941mm、車高1,903mm與軸距3,124mm尺碼數據與現行標準軸距的T6.1世代相比,車長增加69mm、車寬成長37mm,車高則是壓縮67mm,同時還有大幅增加124mm的軸距,除了車高壓縮之外,體型可說是全面成長。不過,福斯商旅透過更低斜的A柱角度,搭配大面積三角窗,還有重新調整的窗框與肩線比例,營造出更流線動感的車身比例,讓Multivan更像是一般家用廂式MPV。
整體線條比例更為低扁、流線,搭配Arteon風格尾燈,更有一般家用MPV氣息。(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外觀細節則導入福斯商旅新一代設計語言,像是網格狀的前保桿氣壩設計,還有與新世代Caddy相同風格的頭燈設計,並且全面標配LED頭燈,給予更具科技感面容。車尾則是導入與Volkswagen Arteon相仿的尾燈設計,一改過去較為單調的車尾樣貌。同時,車名標示也與Caddy相同,移至尾門中央,以符合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除此之外,T7 Multivan還提供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選擇,除了具備智慧光型調整功能,車頭正面還增加一道貫穿水箱護罩的燈條,能夠更近一步凸顯Multivan科技質感。
頭燈提供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選項,從圖片中還可看見油箱蓋已經移到左後輪上方,而不是T6.1世代位於前後門之間。(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一如先前所透露,T7 Multivan導入數位化座艙設計,以10.25吋全數位儀表板,搭配10吋中控台觸控螢幕,再加上位於儀表板與中控台螢幕間的線傳控制排檔介面,並搭配電子式手煞車,營造出相當具有科技感的座艙氛圍。不僅如此,包含頭燈控制介面、空調控制面板,以及駕駛輔助系統快捷按鍵等,都採用感應式觸控按鈕設定,大幅度減少車內實體按鈕數量。另外,在T6.1世代改為開放式的手套箱上置物格以及中控台下方收納抽屜,在T7世代又再度回到Multivan車內,賦予應有的豪華質感。
座艙設計風格依循數位化座艙概念設計,另外手套箱上方置物盒、中控台置物抽屜都回歸到Multivan車系當中。(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車艙機能同樣是這次改款重點,升級後的後艙滑軌系統,可以讓中央的滑軌延伸至前座,如果配備有多功能折疊桌,能夠將折疊桌直接推至前座中央,變身成為前座中央扶手。此外,後座座椅則改為全獨立設計,並且降低座椅重量,除了可以自由滑移設定位置之外,也能夠獨立拆卸,對應不同需要,配合高達4,053公升行李廂容積,對應不同的使用需求。不過,先前第二排座椅180度旋轉功能在T7世代遭到取消,而是透過輕量化座椅設計搭配滑軌,直接以拆裝方式進行,保留Multivan招牌的對坐式後艙空間。同時,還首度提供全景天窗,帶來更出色成舒適性。
後座座椅改為全獨立設計,都可運用滑軌系統前後滑移,也更容易拆卸。(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除了座椅系統調整,新一代Multivan還在前座座椅後方增加小桌板配備,提升家庭MPV氣息。而後座多功能折疊桌也重新設計,外觀造型更加流線,並且把杯架改為開放式設計,無需展開折疊桌就能使用。另外,過去的小圓桌板在T7世代則改為兩片方形桌板,平常不用時就收折於側邊,需要使用時只要向上抽出、攤開就能使用,而且可以緊展開單邊,給予更多使用彈性。
多功能折疊桌改為雙片方形桌板,且可左右獨立使用。(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動力編成首波則是以兩款汽油動力與一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 (PHEV) 為主。入門動力為136匹馬力、20.4公斤米扭力輸出1.5 TSI引擎,高規汽油動力則是204匹馬力、32.6公斤米扭力輸出之2.0 TSI引擎。兩者變速箱皆為7速DGS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且僅有前輪驅動設定。首度新增的PHEV車型Multivan eHybrid以150匹馬力輸出的1.4 TSI引擎為核心,搭配116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與容量10.4kWh之鋰電池組,組成綜效輸出達218匹馬力、35.7公斤米扭力輸出之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福斯商旅並預告,將在2022年時提供150匹馬力輸出之2.0 TDI柴油動力選擇,給予對於扭力有更多需求的買家。
首度提供e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選項。(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T7 Multivan同步針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進行升級,標配有Car2X車聯網系統,以及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Lane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道路速限辨識、對向來車辨識,以及速度範圍為0-210km/h之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建構更完整安全防護。福斯商旅表示,T7 Multivan預計今年下半年於歐洲市場上市。台灣方面,由於T6.1 Multivan甫在臺灣上市不久,預計最快也需等到2023年才會引進。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車上哪種髒污最難清? 汽車美容達人:頑強髒汙這樣洗!

下一篇

SLC棄守改SLA接手? Porsche Boxster該緊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