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新廠車超級帥 原廠報價只要臺幣850萬

不甩品牌出售謠言,Lamborghini正式發表品牌史上最強統一規格賽車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這是基於V10自然進氣超跑Huracán為基礎開發的第三代統一規格賽車。比起Huracán Super Trofeo以及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還看得出清晰的Huracán影子,新一代版本導入更多新世代設計元素,包括頭燈、尾燈都與市售版本截然不同,根本脫胎換骨!Lamborghini表示,這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不但展現品牌新一代家族設計風格,更是Lamborghini Super Trofeo統一規格賽有史以來最強悍賽車。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是Huracán Super Trofeo家族的第3代車型。(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從2009年開始運作的Lamborghini Super Trofeo統一規格賽於2014年換裝為Huracán Super Trofeo,並且在2019年隨著Huracán車系改款更新為Huracán Evo,也一併升級為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版本,導入更多來自於GT3賽車的空力設計,還植入引擎蓋垂直穩定翼,並且把動力輸出從612匹馬力升級為620匹馬力。不過,Lamborghini升級的腳步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於歐洲時間5月26日無預警推出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也就是以Huracán為基礎的第3代統一規格賽車。
與前兩代相比,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幾乎把量產Huracán的造型元素都洗去。(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雖然同樣被納在「Huracán」車系當中,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跟兩位前輩相比卻差很大,尤其是整體外觀設計,幾乎已經擺脫現行Huracán框架,而是更接近於Lamborghini首款油電超跑Sián FKP 37,尤其是車頭左右兩側猶如表情符號「〉 〈」的線條,更是直接讓人想到Sián FKP 37。不僅如此,頭燈也改為以6組LED投射燈組排列成為六角形的設計,配上細幅LED晝行燈,營造出截然不同的車頭造型 。
車頭線條設計與品牌首款油電超跑Sián FKP 37相近。(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車尾也是全部洗去Huracán元素,尾燈呼應頭燈設計,也是運用六組紅色LED光源以六角形方式堆疊,配上左右延伸的LED燈條,創造出更新穎的視覺感受,外框線條更像Lamborghini經典Countach致敬。配合帶有「長尾」氣息的延伸版間、八字形車尾線條,還有大尺寸的底盤分流器與固定式尾翼,創造極高侵略性。不過,Lamborghini還保留了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的車頭六角形進氣口、車頂進氣口以及引擎蓋垂直穩定翼。且前保桿到Omega導流設計與車尾造型也留下Huracán STO上的八字形線條,仍舊維持與Huracán車系有所連結。
尾燈邊框線條靈感來自於經典Countach。(圖片來源/ Lamborghini)尾燈燈組設計呼應頭燈樣貌。(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Lamborghini表示,除了以新款空氣力學套件強化整體空力效應,創造更優異下壓力之外,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同步透過更多碳纖維材質導入,讓整體車重更為輕盈。且減少部件數量,例如車尾鈑件就採用一體式設計,也可協助降低車重,並且降低車隊營運成本。至於動力心臟,依舊維持620匹馬力輸出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搭配X-Trac 6速序列式變速箱且採用後輪驅動設定。雖然動力維持與改款前相同,但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將前軸碟盤尺寸從380mm提升至390mm,並重新設計前煞車卡鉗,以換來更高減速性能並減少消耗量,讓使用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更為經濟。
Lamborghini為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開出的未稅報價為25萬歐元,大約是新臺幣850萬元左右。(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預計於2022年開始上線服役,Lamborghini同步推出升級套件,能夠讓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運用升級方式,進化為新款賽車。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2官方未稅報價為25萬歐元,如果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只要850萬元就能入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福斯商旅露營車像移動的家 還讓人想要一直加

下一篇

傳新世代RS 4全面來電! A4 e-tron同步醞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