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不敢搭大眾運輸? 全面防護就沒煩惱

新冠肺炎疫情來到第二波高峰,連續兩天本土病例都突破雙位數,人口密度最高的雙北市成為重災區,儘管目前還沒宣布封城,但走在路上甚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得提心吊膽,不如就自我提身防護等級,可以仿造疫情期間搭乘飛機的旅客,穿上防護衣、戴上口罩、護目鏡等裝備,甚至也可以考慮防毒面具來度過這嚴峻時刻。

更多新聞:消毒防疫不漏掉車內 小心別這樣做!不然內裝壞光光
更多新聞:疫情再起躲車內就安全? 開車族自保看這裡

疫情爆發以來,飛機、郵輪等大型的交通工具被視為病毒傳播的熱點,疫情初期郵輪就開始停駛,但來往世界各地最便捷的飛機,很難說停就停,因此不少一定得搭飛機的旅客,開始在上機前全面「武裝」自己,防護衣、口罩、護目鏡、手套缺一不可,這樣包緊緊就是希望不要在飛機上染疫。現在雙北的疫情再起,如果要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也可以考慮穿上完整的裝備對抗疫情。

徐若瑄去年帶著兒子搭機從新加波返台時全副武裝。(圖片來源/截自徐若瑄臉書)

如果想知道全副武裝出門會是什麼模樣,可以參考看看不少藝人先前在社群軟體分享搭機時的照片。徐若瑄在去年夏天帶著兒子搭機返台,就幫自己跟兒子準備了黃色輕便雨衣當作防護衣,還有口罩跟面罩防止飛沫傳染。

中國男藝人李汶翰搭機直接戴上防毒面具。(圖片來源/截自李汶翰微博)
中國男藝人李汶翰搭乘飛機時也有自己一套的「防疫裝扮」,但比起穿上防護衣、護目鏡,他的選擇相當簡單粗暴,直接戴上防毒面具,這款3M代號6200的半面雙罐式防毒面具,根據搭配不同的濾毒罐和濾材,可以面對不同等級的空氣有毒物質,如果能配上P 100濾棉將能有效抵擋病毒傳染,李汶翰也被陸媒稱作是藝人屆防疫第一人!

木村拓哉戴上全罩式護目鏡帥度不減。(圖片來源/截自 木村拓哉IG)除了搭飛機時準備的全套防護,也是有些日常防護能夠參考,日本不老男神木村拓哉在疫情開始後,於片場拍戲時都會戴上口罩並且搭配著全罩式護目鏡,為防止疫情擴散做努力,相比上述兩位藝人,木村拓哉在防疫的同時又能兼顧帥氣,堪稱是最佳模範。

國外有新奇的防疫神器,可以讓你搭大眾運輸工具不煩惱。(圖片來源/ 截自wish、vue-shield.)
或許,要你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穿上防護衣很不方便,但也可以參考國外有不少獨特的防護裝備,像是防毒面具融合龐克風,在濾罐的部分用上誇張的大卯釘,除了可以避免飛沫傳染外,也能用「主動」與路人隔開社交距離。另外像是木村拓哉、徐若瑄戴的全罩式護目鏡都屬於比較薄的材質,國外也有推出壓克力材質的全罩式護目鏡,比較輕易清潔,而且戴上去的造型就像是太空人的氧氣罩,感覺外面的病毒離你又更遠了些。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下一代敞篷MINI改純電動力成定局? 產品開發幾乎完成

下一篇

G70 Shooting Brake無預警亮相 置物空間激增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