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稅繳了沒?開單員協助執法 欠稅車輛別想逃

使用牌照稅4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將在5月3日截止,逾期繳納除了要補稅,還將面臨最高近一倍的應納稅額罰鍰。未繳牌照稅上路,闖紅燈、超速經警察機關取締或舉發都會被追繳外,連停在路邊收費停車格也將會被開單員舉發取締。

更多新聞:牌照稅4/1開徵 全台765萬車主5/3前須繳納
更多新聞:上看60K!忍受風吹日曬 收費員「拚」出高月薪

110年使用牌照稅稽徵,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開徵輛數為765萬1,333輛,比起去年增加15.7萬輛,開徵稅額來到640億5,990萬元。今年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5月3日,逾期每2日將多徵1%滯納金,逾期前2日不需繳納滯納金,課稅年度結束未繳清稅款上路,遭查獲需補稅並以每次0.3倍應納稅額罰鍰,最多3次罰到0.9倍,並且將遭強制執行,屆時行政執行署將可扣押車主名下財產繳稅。

欠稅車輛不得使用公共道路,只要一上路就得面臨稽查,除了違反交通條例遭警察機關取締舉發外,牌照稅屬於地方稅收,因此各縣市政府稅務機關有各自催繳辦法,像是基隆市稅務局以手機簡訊催繳車主;新竹市稅務局則是與交通處合作,提供欠稅車輛稅籍資料,開單員路邊停車收費時可同步搜尋欠稅車輛,並且還將研擬相關獎勵辦法,讓欠稅車輛無所遁形。SYM DRG屬於排氣量超過150 CC的白牌機車需要繳納牌照稅。(圖片來源/ SYM)新竹縣稅務局表示,不論自用或營業用車輛長時間不使用,可向監理機關辦理停駛或繳銷牌照,車輛未使用期間,可申請按日免繳使用牌照稅。另外,稅務機關也提醒,普遍民眾認為普通重型機車不用繳牌照稅,不過依法規定,機車汽缸總排氣量150c.c.以上需要繳交牌照稅,現今不少機車廠都推出150c.c.以上的白牌機車,因此需要特別注意,以免未繳稅上路遭開罰。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星宇空姐守護神 243.8萬起長軸版Multivan開賣

下一篇

空間放大「超舒適」! 長軸版C-Class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