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能發限量特別版? Fabia紀念版全球只有12輛

品牌創立至今已超過125年的捷克品牌Škoda,投入賽車運動也已滿120週年,為慶祝Škoda首度在賽車運動中現身滿120年,Škoda特別推出一款全球限量配額僅僅只有12輛的120週年特別版Fabia。不過,這次可不是針對一般市售Fabia打造週年紀念版,而是用戰功彪炳的Fabia Rally2 Evo為基礎推出Fabia Rally2 Evo 120 Edition,導入性能升級、配備升級,還有專屬紀念塗裝與徽飾等。只是……會有車隊拿紀念版車型上場比賽嗎?
Fabia是FIA WRC2賽事中競爭力相當強勁的車款。(圖片來源/ Škoda) 
近幾年來,Škoda於FIA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中表現亮眼,Fabia更是WRC2級別賽事常勝軍,曾在2014年至2019年間寫下連續5度奪下WRC2賽事總冠軍佳績,展現Škoda於賽車場上的競爭實力。回顧Škoda參賽史,從最初的機車耐久賽至今,Škoda參與賽車運動歷史已有120年之久。為此,Škoda以Fabia Rally2 Evo賽車為基礎,打造Fabia Rally2 Evo 120 Edition限量特別式樣版車型,慶祝Škoda投入賽車運動滿120週年。
車內鑲嵌有限量紀念銘牌。(圖片來源/ Škoda)
 
在Fabia Rally2 Evo 120 Edition上,Škoda先是植入LED探照燈模組,搭配綠色鎂合金輪圈,並在A柱底端、尾門貼上120週年紀念圖騰。同時,將原先需要選配的內裝套件全數附上,包含車手個人物品與零件配品的固定網與儲物袋,加上車手飲水袋等,創造更出色的舒適程度。不僅如此,車內螢幕還植入120週年特別版開機畫面,搭配中控台限量銘牌以驗明正身。
除了專屬元素與配備升級之外,Fabia Rally2 Evo還針對性能進行強化。(圖片來源/ Škoda)Fabia  
除此之外,還引進升級版動力單元,透過中冷器、排氣岐管與全新氣門正時、電子噴射等升級,可以讓動力輸出來到287匹馬力之譜,較一般版本增加約3匹馬力,如果再選配終傳比更高的變速箱設定,還可進一步提升急速表現。再加上升級版減震筒、強化後軸副車架,以及重新設計的後輪煞車冷卻系統、引擎潤滑系統、新款多功能方向盤,甚至還重新調整氣壓千斤頂位置,一方面提升性能、操控安定感,也為車手提供更舒適競賽座艙。
 
另外,Škoda還針對Fabia Rally2 Evo 120 Edition推出專屬背包以及1:18比例模型車等,搭配限量證明等,都為Fabia Rally2 Evo 120 Edition帶來更高收藏價值。不過,全球僅有12輛的限量配額,究竟會否有車隊真正投入Fabia Rally2 Evo 120 Edition參賽,或者只會變成收藏家的典藏?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越野節能可否兼顧? Land Rover宣示全面汰除純內燃機動力

下一篇

二月銷售出爐! 黃金線觀察室車市熱點分析 地球黃金線 20210315 (完整版) Mazda CX-5.Infiniti Q50 300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