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T6.1 Multivan連小孩都瘋狂 家庭用更美滿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3:05
體驗完星宇航空Airbus A321 Neo之後,這次終於能感受T6.1 Multivan的地面移動享受。
體驗完星宇航空Airbus A321 Neo之後,這次終於能感受T6.1 Multivan的地面移動享受。

受到疫情影響,已經超過一年未曾踏進桃園國際機場,更別說是走進國際線航廈、搭飛機直上3萬英呎高空。好在,1月底時藉由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舉辦T6.1 Multivan上市發表會機會,搭上星宇航空Airbus A321 Neo,來一趟最近航空公司主打的偽出國小旅行。當時,體驗全新的A321 Neo以及星宇航空的機上服務,現在,輪到T.61 Multivan所給予的地面移動享受。

福斯商旅T6.1 Multivan上市發表會與星宇航空合作,展現陸地與空中頂級移動體驗整合魅力。
 
更多新聞:225.8萬起T6.1 Multivan上市 科技安全升級高規再降10萬

 

只是,這次沒有機長,只能自己兼任司機,自己帶自己體驗T.61 Multivan的進化魅力。
回到臺北,沒有機長駕駛,這次自己當司機體驗T6.1 Multivan進化。
 
提到Multivan,最鮮明的印象,或許是2020年總統選舉時,國安局提供給每一組候選人的競選座駕。當時除了更換防彈玻璃之外,全車維持Multivan原有的配置,包括2/2/3的七人座布局、第二排座椅180度旋轉功能,還有後艙多功能小圓桌等,都全數保留,讓Multivan成為每一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行動運籌帷幄中樞。
對坐式後座一直是Multivan的賣點所在。
 
那時候,我們對於Multivan的印象,還是偏向於T-Series廂型車家族中的商務座艙。但現在,福斯商旅想要更強調Multivan車名中的「Multi」,期望帶給買家更多元的用車選擇。
 
 
第二排座椅除了可以前後滑移,椅背角度亦可調整。
第三排座椅中央椅背整合扶手功能。

能夠幫助Multivan呈現多元面貌,最主要的還是廂型車設定所帶來的寬敞空間。雖然T6.1 Multivan並未針對車體尺碼進行修改,還是維持車長4,904mm、車寬1,904mm、車高1,950mm以及軸距3,000mm設定。也就是說,改款前原有的優勢仍然存在,三排2/2/3座椅設定,第二排雙獨立座椅除了前後滑移、椅背角度可調功能以及兩側活動式扶手等,還具備180度旋轉機能,可以轉向與第三排座椅對座,成為面對面乘坐的空間。
 
後艙設計有無段式滑軌,能夠自由調整座椅、多功能圓桌前後位置。

Multivan家族一直以來的無段式滑軌也依然保留,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都能依照乘客需要前後滑移,調整出最適合全後座乘客適合的空間。而且,小改款之後,過去只有Highline車型標配的多功能會議桌下放成為全車系標配,所有T6.1 Multivan都配有這個可以調整高度、角度,而且整合杯架、置物空間等機能的小圓桌。
小圓桌具有高低、位置可調功能,還整合杯架、置物空間。
 
對於車線編輯而言,有Multivan就像有了一間行動辦公室。

過去強調的是會議商務機能,但更喜歡這組配備的,則是家中的小朋友。在這等同於小巴士的空間中,有對坐式的後座,還有多功能小圓桌,車上吃、喝、玩、樂都能在車上,就好像是小朋友的秘密基地。對我們這種車線編輯來說,展開這小圓桌,配上一旁的USB Type-C插座,就是一個行動辦公室,隨時隨地都能打開電腦處理稿件。
第三排座椅可攤平成為小床。
 
不僅如此,第三排座椅還能夠向後攤平,成為一張可以躺臥的小床,如果長途開車累了,就能在車上稍微休息。甚至,福斯商旅這次也為T6.1 Multivan提供晚安套件選配,包含後艙床架以及尾門帳,就如同先前的Freestyle一樣,讓T.61 Multivan化身成為行動露營車,商務、休閒兩相宜。
 
T6.1世代最主要升級著重在科技配備進化。
 
除了大空間基礎帶來的多元使用彈性,T6.1 Multivan還透過科技配備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進化,期望建立更符合家庭買家需要。全車系標配整合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還有手勢控制的全平面9.2吋Discover Pro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福斯商旅有史以來尺寸最大的中控台螢幕,建立科技化的內裝鋪陳基礎。再加上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造型,以及Highline車型配備的10.25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儀表板,也為整體車內科技質感向上加分。
座艙線條設計走向更加劇有稜角、更為銳利、年輕。
10.25吋全邏輯數位儀表板為Highline車型標配。
全車系標配9.2吋Discover Pro觸控式多媒體主機。
 
只不過,稍嫌可惜的是,雖然T6.1 Multivan透過更銳利線條營造車內的俐落設計感受,但是原先手套箱上方的置物和變成開放式設計,儀表台頂端的隱藏收納盒也改成開放式置物格。中控台抽屜式的杯架、下方可收納大水壺的隱藏式收納空間在改款為T6.1世代之後都全數取消。除了手套箱之外,前艙大多數收納空間都改為開放設計,移往左右空調出風口上方的杯架也難以放置寶特瓶,不只視覺上較無法突顯豪華感,使用上也相對不便。
手套箱上方的開放式置物盒讓豪華質感稍微扣分。
 
 
而且,也加入完整IQ.Drive駕駛輔助系統,全車系皆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還是少見維持傳統機械手煞車的全速域版本,以及Side Assist盲點偵測、RTA後方側向來車警示、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與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再加上可進一步保持車輛穩定性的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系統等,讓Multivan的安全防護更上層樓。這次試駕的Highline 4Motion車型甚至還配備有Light Assist自動遠光燈輔助系統、Lane Assist主動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不但讓這款廂式MPV開起來更為輕鬆,也具備符合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Highline車型除全車系標配的ACC系統外,還配備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盲點偵測、後方側向來車警示還有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為全車系標配。
全車系標配電動側滑門,Highline車型配備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就連動態操控相關的DCC動態懸吊控制系統都在改款後變成全車系標配,且除了預設的模式選擇之外,現在還多了微調功能。舉例來說,再Comfort與Normal之間就多了4段可以調整的空間,可以更進一步針對需要微調。4Motion更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且可以選配後軸機械式差速器鎖定功能,也能幫助T6.1 Multivan更輕鬆征服露營場地的非鋪裝路面,也更符合喜愛露營的家庭買家需求。
DCC系統除預設模式之外,也具備微調功能。
 
至於動力系統則是採用2.0升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199匹馬力、45.9公斤米扭力輸出,推動達2,509公斤的車重,沒有滿載的狀況下,整體駕馭感受相當飽滿有近,就算全車滿載,T6.1 Multivan也是從容不迫。靠著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加上7速DSG雙離合器居中傳輸,雖然4Motion車型標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車重較重,0-100km/h加速還是只需要10.3秒就能完成,對於一輛正7人座的廂式MPV而言,表現相當出色。
2.0 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有199匹馬力、45.9公斤米扭力輸出。
標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升級成T6.1 Multivan之後,福斯商旅亦同步將轉向系統升級為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透過小馬達直接驅動轉向機構,比起傳統的液壓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整體操作手感更加輕盈。同時,方向盤盤徑也同步縮小,轉起來更加不費力。以往開著Multivan這類廂型車總有種「運將」大哥的感覺,現在更像是開著一般的轎車,只是乘坐位置較高,好像坐在二樓開車,而且車重與高重心讓慣性較為明顯罷了。
雖然車重超過2.5公噸,動力輸出仍相當飽滿,且換成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駕駛上也更為輕鬆。
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系統讓Multivan動態反應更為穩定。
 
科技、安全與動力操控等面向升級之外,T6.1 Multivan與先一步發表的T6.1 Caravelle與T6.1 California Beach相同,內外觀設計都與T6有所不同。車頭透過更霸氣的水箱護罩設計,搭配兩旁整合新款LED晝行燈的全LED頭燈、與頭燈整合的葉子版車系銘牌、新款前保桿造型,還有新式樣LED尾燈等,讓T6.1 Multivan視覺上更具年輕感。
外觀導入更氣派的大型化水箱護罩,以及更具科技感新款LED燈組。
 
 
而且,身為家族中強調豪華的廂式MPV車款,T6.1 Multivan還透過大量鍍鉻裝飾凸顯視覺質感。包括水箱護罩橫柵飾條、前保桿鍍鉻裝飾、車側鍍鉻飾條,還有後保桿的鍍鉻護板等,搭配17吋雙色鋁合金輪圈,都可以讓T6.1 Multivan視覺上更為氣派。如果,再加價選配雙色塗裝,還可以更進一步彰顯獨特。
全車大量使用鍍鉻飾條提升豪華氣息,並配備17吋雙色鋁合金輪圈。
 
雖然,在我們心中Multivan這類廂式MPV總帶有商務用印象,但是,接觸到Multivan之後,最興奮的往往是家中的小朋友。能夠跑上跑下的大空間、可以對坐玩樂的座椅規劃,還有滿足各種想像的小圓桌。再加上更完整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更輕鬆穩定的駕駛感受,這麼樣一輛車,或許真的就是給家人的最好享受。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福斯商旅#Multivan#T6.1#T6.1 Multivan#MPV#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0930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