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啟動電動車未來 續航力一千公里固態電池組明年上市

儘管受到各國政府政策推動,加上車廠積極推出電動車的關係,電動車能見度已經大幅度提高。然而,部分消費者對於充電便利性與續航里程仍存有疑慮,各車廠與研究單位亦多方投入尋求相關解決方案,其中,「固態電池」就被視為是解決目前主流「鋰電池」發展已陷入瓶頸的方案之一。來自中國大陸的蔚來Nio品牌日前表示,首款固態電池電動車將於2022年第四季正式發表上市,具有150kWh容量,可以帶來超過1,000公里最大續航力。

搭載固態電池的電動車可以讓續航里程進一步突破。(圖片來源/ Nio)

具有高能量密度、輸出功率大、無記憶效應且充、放電速度等優點,鋰離子電池已被廣泛應用於3C產品、軍事、航太以及電動車等領域。但是,屬於液態電池一種的鋰離子電池,仍具有相當危險性,且不耐過充與過放,並需要多重保護機制確保安全性,部分國家甚至禁止單獨攜帶鋰離子電池登機。且科學界認為,目前鋰離子電池發展已經陷入瓶頸,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固態電池,就被視為是一種主流解決方案。

固態電池被視為是取代電動車鋰離子動力電池模組的解決方案。(圖片來源/ Nio)

中國大陸電動車品牌蔚來Nio日前於2020蔚來日活動中發表容量150kWh之固態電池概念,表示續航里程將突破1,000公里關卡,並且預計於2022年第四季量產上市。蔚來表示,其推出之固態電池採用矽碳負極,搭配超高鎳正極,配合固體電解液,以及奈米級包覆技術,能夠實現360Wh/kg的高能量密度,以及50%安全性提升。換句話說,將為電動車帶來續航里程更高、性能更強且更安定、更安全的動力電池模組。

蔚來表示搭載固態電池的ET7可繳出超過1,000公里續航力。(圖片來源/ Nio)

蔚來表示,市售版本固態電池首波將具備150kWh容量,預計2022年第四季開始進入市場。續航里程部分,搭配ET7車型,可以繳出超過1,000公里最大續航力,配合全新ES8車型則為850公里、ES6 performance為900公里、EC6 Performance為910公里。能夠大幅度提升電動車續航里程,消除買家的續航里程焦慮,讓電動車更為實用。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1改款新車即將登台 那些車款值得期待?

下一篇

現代汽車認了:Apple Car洽談中 「關鍵技術」吸引蘋果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