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Taycan 4S入門馬力就超狂 連續260公里激走實測!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陳堯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2:24

黃金試車組》之前曾受邀參與2020台灣保時捷駕訓體驗營,在當時體驗到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urbo S兩款新車,並在台中麗寶賽車場感受這兩款純電跑車在賽道上的動態實力。這次我們亦受到台灣保時捷邀請,從墾丁出發開往花蓮,在一般道路上體驗Taycan 4S這款純電動跑車。

相較於同為四門房車的Panamera,Taycan則更具跑車化元素。
在外型設計方面Taycan 4S具備新世代的四眼式LED頭燈造型,而頭燈兩側的導流孔也能有效引導氣流至煞車系統。同時流暢的車身線條也帶來0.22Cd的超低風阻係數。相較於同為四門房車的Panamera,Taycan則更具跑車化元素,不論從車身輪廓或者是頭尾造型,都更加具有張力,創造不容忽視的性能味。
在充滿未來感的座艙內,仍可以感受到保時捷對於駕駛介面的講究。
內裝方面以大量黑色作為基底,駕駛介面可以見到16.8吋液晶儀表板,搭配中控台與副駕駛座所選配的液晶螢幕,建構出極具未來感的駕駛座艙。而在充滿未來感的座艙內,仍可以感受到保時捷對於駕駛介面的講究,從握感極佳的方向盤搭配包覆性優異的跑車座椅,都能讓駕駛感到愛不釋手。
駕駛介面可以見到16.8吋液晶儀表板,搭配中控台與副駕駛座所選配的液晶螢幕,建構出極具未來感的駕駛座艙。
雖然Taycan 4S為車系中的入門的車型,但在動力表現方面亦有571匹的最大馬力,以及66.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也僅需要4秒。根據原廠表示,即使連續彈射起步26次也不會有任何問題。搭配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強悍的電控系統輔助,帶來極高穩定度表現。當面臨山路過彎時,精準的轉向反應搭配穩定的車身動態,也讓駕駛具備十足信心。
雖然Taycan 4S為車系中的入門的車型,但在動力表現方面亦有571匹的最大馬力。
在煞車系統方面,踩踏的感受和傳統煞車系統有些許差異,煞車踏板在前段行程所帶來的制動力道較輕微,如果需要較大的制動力道,則必須深踩煞車踏板,線性程度與傳統車輛略有不同。由於Taycan 4S車上搭載眾多電動馬達與電池系統,雖然整體車身重量較重,但只要做到入彎前確實減速,就可以更放心享受這款車所帶來的駕駛樂趣。
雖然整體車身重量較重,但只要做到入彎前確實減速,就可以更放心享受這款車所帶來的駕駛樂趣。
Taycan 4S車上所配備的電池容量為93.4kWh,使用保時捷超級充電站可以在22.5分鐘內讓電量從5%充到80%。如果時間不夠充裕,也可以在5分鐘內充電至100公里,這也稍微減緩駕駛里程焦慮感受。目前台灣保時捷仍積極佈局充電設施,讓Taycan車主能夠更從容地享受電動跑車所帶來的良好駕駛體驗。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porsche#taycan#tesla#model s#model 3#model 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1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