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後的GT-R會長這樣?  居然還得趴著開

有「東瀛戰神」之稱,甚至被比喻為「哥吉拉」,Nissan旗下著名跑房車GT-R,從過去隸屬於Skyline車系旗下一直到獨立成為單一車系,強悍性能輸出與熱血個性一直為車迷所熱愛。只不過,R35世代自2009亮相至今卻仍未大改款更新。日前,Nissan北美設計中心發表一款全新概念作品,以30年後GT-R作為目標,設計出猶如機械外骨骼,好似把跑車穿在身上,人還得趴著開的GT-R (X) 2050概念車。

GT-R (X) 2050由上方俯是整輛車造型猶如英文字母X。(圖片來源/ Nissan)

這款概念車由Nissan北美設計中心的韓國籍實習生Jaebum“ JB” Choi操刀設計,雖然他最後並未留在Nissan設計中心工作,由他主導的GT-R (X) 2050概念車大膽創新設計理念,卻讓Nissan決定將這款設計概念畫作現實,打造1:1全尺寸模型,預覽2050年GT-R可能模樣。

體型接近一般初階方程式賽車,相當低扁、迷你。(圖片來源/ Nissan)

GT-R (X) 2050車長2,908mm、車寬1,537mm、車高僅有658mm,體型尺寸接近於一般入門方程式賽車,由上而下俯視,整輛車就好像一個「X」字形。從外觀,見不到類似方程式賽車的開放座艙,或者任該如何上車。外表以考量空氣力學的平滑曲線與主動式空力套件為主,就連車輪都採用與車身整合的隱藏式車輪設計。不過,車頭還是保留Nissan V-Motion設計語言,車尾亦有GT-R招牌四圓燈尾燈。

車尾仍保留GT-R經典四圓燈元素。(圖片來源/ Nissan)

而且,GT-R (X) 2050的操控方式也十分創新。不走傳統汽車交通工具思維,GT-R (X) 2050設計概念更偏向於「穿戴式裝置」,類似已開始運用在製造業或者軍事領域的「機械外骨骼」,是一輛「穿」在人身上的未來跑車。X字樣造型,其實就是整體駕駛艙空間,進入GT-R (X) 2050車內,人是以俯臥方式,雙手伸向前輪位置、雙腳則延伸至後輪,必須是「趴」著開車。

駕駛姿勢為趴臥在車內,且採用腦波控制。(圖片來源/ Nissan)

不僅如此,駕駛GT-R (X) 2050還必須穿上專屬駕駛服以及頭盔。由於並未設計擋風玻璃,人又是趴著在車內,外界資訊由車頭設計機直接將影像投影至頭盔內部,再藉由頭盔的腦波接受器,將人腦與車輛連結。等於是直接用「想」的方式,透過腦波控制車輛。

GT-R (X) 2050為NIssan北美設計中心實習生作品。(圖片來源/ Nissan)

Jaebum“ JB” Choi表示,直接使用腦波控制車輛,比起一般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有更高駕駛樂趣與性能。而且,雖然體型小巧,駕駛頭部直接朝向車頭,GT-R (X) 2050透過仿效人體形狀的仿生設計,搭配與Moto GP等超級機車同等級安全防護規格的專屬駕駛服與駕駛頭盔保護駕駛,讓享受駕馭樂趣同時,也有充足安全性。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擁有Jimny除了財力還得憑運氣 愛紗幸運兩週就入主

下一篇

Sienta、Yaris、Focus通通跨過來! 但「跨界鼻祖」其實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