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ta、Yaris、Focus通通跨過來! 但「跨界鼻祖」其實是它?

所謂「跨界」就字面上解釋即跨越界線,意味著兼具多種特性因此難以被定義。而跨界車這個名詞約莫從2014年前後開始在台灣車壇被大量應用,因為當時許多汽車品牌紛紛推出,以掀背車為基礎所衍生出的跨界休旅車,而這類型產品雖然看起來具有休旅車的運動外型,但由於並不具備重度越野能力,因此更適合遊走於都會。跨界休旅車通常能帶來更高的車高,提供更好的進入與離去角度。(圖片來源/ Toyota)不能夠去越野,這樣的產品力足夠吸引人嗎?由於跨界休旅車通常能帶來更高的車高,提供更好的進入與離去角度,其實在路面鋪設不良的路段,還是可以帶來相當程度幫助。而通常跨界休旅車,也會刻意將駕駛坐姿墊高,營造出居高臨下的視野,不少駕駛人也認為,這樣的設定對於駕駛信心也有一定程度幫助。近期剛發表的Sienta Crossover將車高增加2公分,並搭配更多防刮材質飾板。(圖片來源/ Toyota)近期台灣車壇也有不少備受矚目的跨界產品,雖然未必是休旅車,但同樣也透過加高車身,以及外型修飾,創造出另一種產品風格。以Toyota為例,就推出了Yaris Crossover以及近期剛發表的Sienta Crossover,這兩款車也透過將車高增加2-3公分,再搭配更多防刮材質飾板,創造出具有戶外運動特質的外觀風格。廣受討論的Focus Active也是以五門版Focus為基礎,將離地高度增高的跨界掀背車。(圖片來源/ Focus)而最近廣受討論的Focus Active也是以五門版Focus為基礎,將離地高度增高的跨界掀背車。在裝設防刮護板後,提供更好的進入與離去角度,也有利於通過不良路面。這款新車有望搭載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可以提供豐沛的動力輸出與節能表現,這款車也有望在明年初就能和台灣消費者見面。1997年所推出的V70 Cross Country可說是跨界車鼻祖。(圖片來源/ Volvo)Focus Active也與V40 Cross Country有許多相似之處。(圖片來源/ Volvo)最後,說到「跨界」的鼻祖,則不能不提到Volvo這個品牌,因為從1997年所推出的V70 Cross Country開始,該品牌就率先打造具備越野性格的跨界車型。V40 Cross Country比基本版加高4公分,同樣也用上更多防刮材質飾板,帶來更好的地形穿越力,即將推出的Focus Active設計元素也與這款車有許多相似之處。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30年後的GT-R會長這樣?  居然還得趴著開

下一篇

運將安全不容忽視 Euro NCAP強推商用車安全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