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與機車同時擁有 每月開銷有多大?

眾所皆知,台灣是世界上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機車儼然已成為台灣文化的一部分,但機車亦有些缺點,例如機車容易受到天候影響,騎士必須日曬雨淋,因此也有許多人會選擇開車。事實上,汽車及機車兩者各有優勢,因此部分民眾會選擇同時擁有,並依照使用情境挑選交通工具,例如在市區中就適合騎機動性較高的機車,而到距離較遠的郊區或其他縣市就適合開車,避免路途中風吹日曬等天氣狀況,《地球黃金線》主編阿源也對此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開車在市區內時常會遇到塞車問題,找停車位也是一大麻煩。(圖片來源/ Honda) 
家住松山的他表示自己以前在中山區上班,通勤路程大約5公里,當時每天開車通勤都覺得還不錯,但自從到內湖工作後,卻對上下班時間壅塞的交通感到震驚,同樣5公里的路程卻要耗費40到50分鐘才能到家,有時甚是光是開出立體停車場,就得耗費40分鐘左右,短短回家路程竟超過一小時!他無奈表示,不如在公司多寫兩篇稿子還比較划算。
騎機車通勤機動性高且節省開支,但需面對風吹日曬等氣候變化。(圖片來源/ 中華汽車)
不僅於此,阿源以自己的使用狀況計算花費,包含燃料稅、強制險、油錢、停車費、保養費等平均下來,每個月只需412元;但汽車費用換算下來,包含牌照稅、燃料稅、強制險、超額責任險、油錢、停車費、保養費等計算完則每個月約8926元,相較之下機車通勤每月花費相當少,且在市區移動機動性更高,同時又免去塞在車陣中的困擾,因此他最後決定騎機車上班,平日就將汽車停在自家車庫中。儘管如此,阿源表示自己仍會留下汽車,畢竟汽車可帶他到更遠的地方,例如假日到郊外走走等,且具備更好的長程舒適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新City Hatchback正式亮相 空間機能更勝Fit!

下一篇

Ghibli MHEV確定12月上市 力壓530i與E300且價格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