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品牌Fisker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預計2022年推出全新電動SUV

談到電動車,許多人都會直接聯想到Tesla。但可能不曉得,2007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的Fisker,也是以打造電動車聞名的公司,而該公司也是最早生產插電式增程電動車的公司之一。首款作品為Fisker Kama,在2008年的底特律車展中亮相,全球累計銷售超過2000輛。

Fisker Kama在2008年的底特律車展中亮相,全球累計銷售超過2000輛。(圖片來源/ Fisker)

但在2011年時,由於電池供應商爆發財務問題,連帶影響後續產品製造。Fisker在2013年宣布破產後,由中國零部件製造商萬向集團,收購Fisker Automotive在美國的生產線。創始人僅保留了Fisker品牌商標,並且於2016年再度成立獨立公司,準備東山再起。

全電動SUV—Fisker Ocean,預計在2022年第四季展開銷售。(圖片來源/ Fisker)

Fisker在本週宣布於10/30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公開上市,股票代碼為FSR,在股票交易的第一天,股價就上漲了10%以上。Fisker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Henrik Fisker表示,公司已準備就緒,可以執行輕資產業務戰略,這次上市籌得的資金以及10月中與汽車製造商Magna談定合作的策略,讓我們可以全神貫注於開發革命性全電動SUV—Fisker Ocean,並且預計在2022年第四季展開銷售。

全新合作的策略是由Magna提供車輛平台,並且製造全新電動SUV—Fisker Ocean。(圖片來源/ Fisker)

Fisker與Magna合作的策略,是由Magna提供車輛平台,並且製造全新電動SUV—Fisker Ocean。Fisker首席執行官Henrik Fisker向媒體表示,作為交易的一部分,Magna也將持有最多6%的Fisker股份。除了深化合作外也讓Fisker有充分的資金可以進行新產品開發計畫。受到全由疫情的關係,也連帶影響景氣。且全球各大汽車品牌也早已著手研發電動車款,因此Fisker屆時勢必得端出像樣且吸引消費者的產品,才有辦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當中佔得一席之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Golf R強植後軸扭力分配 動力確定為2.0 TSI引擎

下一篇

「尾翼」選擇不可馬虎! 中華賽協理事長:我的尾翼飛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