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小改Lexus IS預售甫啟動 歐洲買家卻可能無緣擁有

儘管大幅度小改款IS車系才剛在台灣啟動預售,歐洲買家卻可能無緣坐擁新款IS車系。由於休旅市場崛起,並侵蝕掀背、房車甚至是雙門跑車市場,Lexus正考慮在歐洲停售IS、CT以及RC等車系,進而更專注於休旅產品線經營。儘管這些車款都曾扮演為Lexus開疆闢土角色,亦曾繳出亮眼成績單,卻因為市場喜好轉向休旅車款,而面臨從市場中消失的處境。

RC車系同樣在停售名單之中。(圖片來源/ Lexus)

休旅車款銷售崛起不僅只限於亞洲、美洲,歐洲汽車市場同樣受到影響。攤開2020年1至8月銷售數字,CT車系總銷售量為2,344輛、IS車系為1,101輛,RC車系則並未突破千輛,僅售出422輛。反觀同期休旅車款銷售表現,UX車系即繳出10,291輛成績、NX以7,739輛數字緊追在後,即使是體型較大、售價更高的RX亦有3,474輛成績,都較CT車系更為出色。

CT車系曾是Lexus唯一,也是主力掀背車款。(圖片來源/ Lexus)

由於銷售表現疲軟,再加上自今年第二季起,Lexus陸續停產CT、IS以及RC車系歐洲車型,並且未有後繼車款計畫。站在市場考量,Lexus有意在歐洲停售CT、IS以及RC等車系產品。換句話說,雖然Lexus甫發表運用原有後驅平台為基礎,大幅度修整外觀與內裝設計,幾乎等同於大改款的二度小改IS車系,歐洲買家卻無緣入主。

 大幅小改Lexus IS日前於台灣以190萬元起價格展開預售。(圖片來源/ TVBS)

至於台灣市場,CT車系自2020年1月起就已經從Lexus台灣官網中下架,RC車系亦因為新一期環保法規將實施關係,自年初即於Lexus官網下架,僅留下RC F高性能雙門跑房車一款車型。不過,大幅度小改款IS仍在日前於台灣啟動預售,開出190萬元至199萬元預售價,積極搶攻豪華入門運動房車市場。

LS車系儘管銷售表現並不亮眼,仍會持續扮演品牌旗艦角色。(圖片來源/ Lexus)

雖然因為市場策略,Lexus有意於歐洲停售銷售表現不佳的CT、IS以及RC等車系,然而扮演家族旗艦角色的LS,儘管2020年1至8月僅在歐洲市場售出58輛,卻並未與CT、IS和RC等車系一同走入告別市場命運。由於擔任市場旗艦角色,LS肩負展現Lexus最新技術以及創新科技重任,即使銷售表現並不耀眼,卻是Lexus產品線中最重要的一款車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不畏全球疫情影響 保時捷在台銷售成長20%

下一篇

直接挑戰歐系鋼砲 全新Hyundai i20 N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