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量產車寶座易主! SSC Tuatara時速竟高達532km/h

2007年時SSC Ultimate Aero以412.22km/h的速度成為世上最快量產車,而13年過去,全球最速量產車頭銜已經易主多次,目前官方紀錄的保持著是由Koenigsegg Agera RS所寫下的447.19km/h。而Bugatti Super Sport 300+雖然也曾寫下490.48km/h的成績,但由於並未符合金氏世界紀錄測試規範,因此沒有拿下最速量產車頭銜。

SSC Tuatara在測試時也採用街胎且並使用非競賽性燃料。(圖片來源/ SSC)

日前,SSC Tuatara在拉斯維加斯外的160號州際公路上打破了最速量產車紀錄,在測試時也採用道路用胎且並使用非競賽性燃料,在兩次的反覆測試下達到平均時速508.73km/h的成績,其中最快的一次速度竟高達532.93km/h。根據駕駛車手Oliver Webb表示,如果當下沒有側風影響,甚至還有機會做出更快的速度。

SSC Tuatara在測試時也採用街胎且並使用非競賽性燃料。(圖片來源/ SSC)

不過532.93km/h的紀錄,在目前應該是沒有對手匹敵。而測試當下SSC也使用經過認證的GPS測量設備,並且安排兩位世界紀錄認可的見證人在現場進行驗證,以確保紀錄符合規範。

SSC Tuatara車上配備5.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SSC)

SSC Tuatara車上配備5.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如果使用酒精燃料,可以輸出1,750匹最大馬力,當使用一般辛烷值91的燃料時,也可以輸出1,350匹的最大馬力,而這部車的重量也僅有1,247公斤,風阻係數為0.279Cd。讓這些設計讓這部車在高速運行之下,也能提供相對穩定的貼地飛行效果。

如果使用酒精燃料,SSC Tuatara可以輸出1,750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SSC)

SSC Tuatara的售價自162.5萬美元起,折合台幣約為4,632萬元,不過能以這樣的價格收藏全球最速量產車,相信峰層收藏家們應該還是會有興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Euro NCAP新版測試不只「撞牆」? 「非常好」評價非常不好拿

下一篇

試駕/IQ.Drive智駕加持 Touran更是家庭用車理想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