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新版測試不只「撞牆」? 「非常好」評價非常不好拿

Euro NCAP是專門針對各車款駕駛輔助系統測試的第三方機構,測試內容多元且貼近日常使用情境,加上測試項目會與時俱進不斷更新,是目前相當有知名度的機構及重要指標之一。而2020年起,Euro NCAP又將測試內容難度向上提升了一個層次,新增測試規範及設備上更新。
M-Benz GLE經測試後得到Very Good的成績。(圖片來源/ Euro NCAP) 
這回Euro NCAP在撞擊形式上做了改變,一改過去車輛以小偏位方式撞擊固定牆面的測試方式,現在則改將測試車輛以時速50km/h以40%面積撞擊高達1400公斤的「移動式漸進變形障礙物」;另外,Euro NCAP也更加注重側撞表現,在假人的臉上新增可偵測受傷程度的系統。
BMW 3 Series經測試後得到Very Good的成績。(圖片來源/ Euro NCAP)
此外,Euro NCAP新增測試項目對市售車也會有一定程度影響,例如在Far-Side Test項目推出後,部分車廠像M-Benz及Volvo等品牌,都在有在車款上新增中央氣囊的打算,為了避免駕駛人在撞擊過程中擠壓到副駕駛座乘客而造成二度傷害,而後座乘客的防護也同樣在設計範圍內;不僅於此,部分車款甚至具備SOS按鍵,在車禍發生當下可以透過該系統迅速聯絡救援,確實做到撞擊前的保護及撞擊後的救援。
Euro NCAP輔助系統評測首波結果可以看到,在綜合「系統輔助能力」、「駕駛參與」、「安全緊急備援」三大面向作為評分標準。(圖片來源/ Euro NCAP) 
至於從日前公布的Euro NCAP輔助系統評測首波結果可以看到,在綜合「系統輔助能力」、「駕駛參與」、「安全緊急備援」三大面向作為評分標準後,劃分出「入門」、「中等」、「良好」、「非常好」4個等級,而這回只有BMW 3 Series、M-Benz GLE、Audi Q8三款德系豪華品牌車款拿到「非常好」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otoGP車手Rossi確診 歸隊時間仍是未知數

下一篇

全球最速量產車寶座易主! SSC Tuatara時速竟高達532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