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小車不再受寵 傳Citigo將走入歷史

體型小巧、入門價格低廉的都會小車不僅被視為是晉升擁車階級的入門管道,也曾被視為是都會化發展、人口密集化之交通解決方案。不過,對於Škoda而言,都會小車很可能已經在目前品牌發展策略中被排除,捷克品牌市場銷售負責人Alain Favey日前對外表示,Škoda旗下的都會小車Citigo目前並未有後繼車款計劃,現行電動版Citigo-e iV銷售完畢後即會走入歷史。
電動都會小車曾被視為是未來擁擠城市個人移動解決方案之一。(圖片來源/ Škoda) 
2011年首度發表,Škoda Citigo與Volkswagen Up!以及Seat Mii同屬Volkswagen級團共享資源策略下的都會小車產品。台灣市場於2013年由當時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引進銷售,後續品牌經營權由原廠直營之Škoda Taiwan接手亦持續導入作為台灣Škoda產品線入門車款。2017年,Škoda為Citigo進行小改款更新,透過細節調整,讓這款問世超過7年的都會小車追上Škoda新世代設計風格。而在2019年,Škoda宣告推出純電動之Citigo-e iV,取代內燃機動力版本,成為捷克品牌第一款純電動市售作品。
Citigo自2013年開始即引進台灣市場銷售,亦於2017年導入小改款更新版本。(圖片來源/ Škoda) 
就在Citigo-e iV上市未滿一年之際,英國《Autocar》引述Škoda市場銷售負責人Alain Favey對外發言指出,Citigo-e iV在歐洲市場已經幾近售罄,同時Citigo將不會有後繼車款,且Škoda現階段並未有都會小車級距車款發展計劃。換句話說,儘管Citigo車系在最後階段已經走向電動化,成為過去被視為是擁擠都會交通解決方案的樣貌,仍舊無法延續車系發展,僅僅只有一個世代即告終結。
 Citigo-e iV銷售完畢之後,Škoda就將退出都會小車市場。(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目前電動車發展策略核心鎖定於Volkswagen集團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日前甫發表以此平台為基礎之首款純電動SUV作品Enyaq iV。Alain Favey同時指出,若MEB平台未來推出都會小車級距車款,那麼很可能也會同步推出Škoda版本車款,但目前並未有相關計劃。而且,對於Škoda品牌而言,小型電動車或者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很可能並不在規劃當中,由於電動化動力系統成本高昂,不僅可能使小型車買家卻步,也悖於Škoda品牌定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URX 5+1樂活款值得買嗎? 先開出去玩兩天再決定

下一篇

出門不必搭拖車 BT62R道路版賽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