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隔熱紙怎麼挑? 專家點出六項關鍵

隨著夏天到來,好的隔熱紙可以減少刺眼陽光與阻擋紫外線進入車內,有效提升車內乘客舒適度,也可以減輕壓縮機運轉負擔。至於要怎麼挑選隔熱紙也是一門學問,許多人都直接委託店家幫忙處理。但汽車頻道主持人邢男提醒消費者,可以透過隔熱率、隔紅外線率、隔紫外線率、內外光率、透光率、防爆功能強弱,為自己的愛車找到合適的隔熱紙。
 
有鑑於隔熱紙主要任務是隔絕紫外線、紅外線等太陽光熱能,並留下可見光穿透進車內。因此,挑選隔熱紙時可以先注意隔熱率、隔紅外線率、隔紫外線率這三個數值。這三項數值越高,代表效能越好。基本上,透過隔熱紙是完全可以將紫外線隔絕掉。至於紅外線的部分,理論上也只需以一個反光的紙張把紅外線直接反射回去即可。
在選購隔熱紙時,除了阻擋紫外線、紅外線等因素,也要兼顧駕駛在開車時的視線效果。
不過在實際執行上,隔熱紙在隔絕紅外線同時,也必須保持從車內往外看的清晰視線。所以在挑選隔熱紙時,也別忘了考量透光度,通常透光度越高,代表越多可見光可以穿透這張膜進入車室內,在日間及夜間都能帶給駕駛更好的開車視線。另外,在貼上隔熱紙後,前擋風玻璃是否會倒映車內物體,或造成儀表台嚴重反光,以及車外玻璃的反光比例是否合適等問題。不僅於此,隔熱紙的防爆功能強弱往往容易被忽略,但當不慎發生意外導致玻璃碎裂,防爆功能能避免玻璃飛散傷人,攸關車內乘客安全。
 
對於近期流行含金屬成分的隔熱紙,邢男表示含金屬成分的隔熱紙具備很好的隔熱效果,但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最常見就是會影響到傳統導航、衛星以及部分手機訊號,甚至會影響到多數人貼在車內前擋風玻璃的eTag感應功能。幸好部分廠商已將金屬改以陶瓷成分取代,不過因為技術更複雜,含陶瓷成分的隔熱紙價格也會偏高。
 
最後邢男特別提醒,在貼完隔熱紙後兩到三日內不要升降車窗,洗車時也盡量不要去用清潔劑擦拭隔熱紙,也盡量不要將手機架等相關的吸盤吸附在隔熱紙上,如此一來剛安裝的隔熱紙會達到較好的乾燥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6車系贈6萬公里免費保養 福斯商旅566專案開跑

下一篇

藝人林美貞就愛古董車 愛車300SL被撞竟只有燈蓋破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