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M5旅行車? Alpina B5 Touring是最佳解方

來自德國具有汽車製造廠實力的Alpina,在全新小改款5系列亮相不久後,隨即推出了全新升級的汽油版B5以及柴油版D5S兩款動力,並搭載於房車與旅行車,共有四種組合供消費者選擇。
內裝的視覺重點將落在手工縫製的專屬方向盤搭配Alpina廠徽。(圖片來源/ Aplina)
在外觀設計方面Alpina向來帶給人低調的視覺感受,這次在B5與D5 S上也延續先前風格,帶來全新造型的前後保桿設計,同時還提供四出排氣尾管,並且搭配專屬20吋放射狀造型鋁圈,如果是房車版B5與D5 S也另外配有專屬小鴨尾。內裝的視覺重點將落在手工縫製的專屬方向盤搭配Alpina廠徽,提供良好的操駕介面。此外,B5車型上也會有經典的Alpina塗裝,展現與眾不同的身分。
在外觀設計方面Alpina向來帶給人低調的視覺感受。(圖片來源/ Aplina)
動力方面B5車型採用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這組動力在經由Alpina調校過後可以輸出621hp的最大馬力,以及81.6kgm的最大峰值扭力。搭配的變速箱為八速運動化自排變速系統,並且維持四輪傳動設計。馬力比M5 Competition要少了4hp,但是在扭力部分則比M5 Competition要多了5.1kgm。房車版B5的0-100km/h加速可以在3.4秒內達成,旅行車版也則是需要3.6秒,相當接近M5 Competition原廠3.3秒的0-100km/h加速實力。
D5 S方面則提供3.0升直列六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408hp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Aplina)
至於D5 S方面則提供3.0升直列六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408hp的最大馬力以及81.6kgm的最大扭力輸出,比M550d多了8hp馬力以及4.1kgm的扭力。轎車版可以在4.4秒完成0-100km/h加速,旅行車版亦有4.6秒的實力。整體來說,如果你對旅行車情有獨鍾,又希望擁有接近M5 Competition的性能的話,B5旅行車版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Juke預計11月在台上市 確定搭載1.0T動力

下一篇

XC90 B5輕油電動力全面導入 傳統汽柴油引擎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