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總統府!搜刮將軍豪宅! 塔利班將宣布建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2021/08/16 17:30

阿富汗昨晚一夕變天!塔利班攻入首都喀布爾,民兵直搗總統府,還闖進副總統的豪宅,大肆搜刮。阿富汗總統「加尼」則逃往鄰國塔吉克,阿富汗政權形同倒台。喀布爾民眾不但驚慌逃亡,銀行還湧現擠兌人潮。塔利班很快就會宣布建國!

 

殺進喀布爾,塔利班士兵直接開走政府軍直升機,不費一兵一卒,直接把美軍提供給阿富汗政府的黑鷹直升機及一架俄製米17直升機佔為己有,還闖進前阿富汗副總統,也曾是抗塔利班強人「杜斯坦」的豪宅中,大肆搜刮一番,最令人震驚的是這一幕。

半島新聞台主播:「塔利班士兵已經把總統府內的阿富汗國旗給取下。」

持長槍的塔利班士兵,直接大搖大擺坐上總統辦公桌,佔據總統府內每一個房間,更直接把阿富汗國旗給收下捲起來,面對塔利班攻進首都,阿富汗政府直接開城投降,而阿富汗總統加尼,跑了。
 

阿富汗總統加尼:「我已經指示國防部,要為全體居民的安危負全責。」

就在加尼悄悄落跑的幾個小時前,還宣布召開國安會議,沒想到數小時後逃往鄰國塔吉克,加尼宣稱這是為了避免更多血腥衝突。但政府毫無抵抗之力,令全民陷入恐慌,喀布爾市區道路,機場擠爆趕忙逃亡的平民,銀行湧現擠兌潮。

阿富汗警察:「我是來領出我的薪水的,政府完全沒有幫忙解決問題。」

阿富汗國內最大監獄數千名囚犯被釋放,當中有許多都是塔利班士兵,而包括美國在內,義大利,德國連夜加派專機撤僑,傳出塔利班政權可能很快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阿富汗政府全盤潰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1/08/16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