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逆向釀一死! 肇事駕駛曾販毒遭逮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2023/01/27 19:40

26日清晨,新北市五股發生了一起酒駕逆向的死亡車禍,事隔一天,21歲的肇事駕駛還在昏迷插管,但事後,檢警查出他酒測值1.08,甚至還發現他過去涉及多項毒品前科,2021年還在台北市南港販毒,當街被員警查獲,因此二度抽血,要看看他有沒有毒品反應。

 

記者吳欣晏:「新北市五股,一名駕駛逆向闖上高架,害死一條人命,事後發現他的酒測值高達1.08,而且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他在2021年的時候,就在台北市南港的這個巷口,和買家交易販毒的時候,當場被員警查獲。」

21歲的李姓肇事駕駛,2年前的2月透過通訊軟體SIGNAL和買家聯繫上,下午3點半在約定地點要面交k他命,但是,因為他手拿著夾鏈袋,又在巷口晃來晃去,可疑的身影,剛好被正在辦其他案件的員警發現,上前盤查,夾鏈袋打開,8包毒品,剛好人贓俱獲,事後被判處1年10個月、緩刑三年。


除此之外,施用毒品的紀錄、打架傷害案件,前科累累,如今再添上一筆酒駕釀禍,時隔一天,他人還在昏迷插管,但檢察官指示,得再抽血,看看有沒有毒品反應。
 


肇事駕駛家屬:「(我是那個TVBS的記者),(不好意思我想要問一下)喔沒有。」

記者實際找到他的家屬,聽到是記者上門,就匆匆忙忙的把門關上,而當時肇事車上,除了他之外20歲的王姓女乘客也昏迷,臟器撕裂傷,後續得開刀;而唯一有意識的18歲陳姓男乘客,腿部骨折,經過5小時開刀,仍然無法製作筆錄。


記者vs.死者家屬(112/1/26):「應該是,因為我們有跟他住在一起,(你剛有看到監視器),(所以對方是逆向嗎)對。」

只是車禍發生後,最難過的就是死者家屬,製作筆錄時,面對鏡頭不願透露太多,隔了一天找到附近鄰居,他們說,儘管事後,檢警會依公共危險和過失致死罪的方向偵辦,但還是無法安慰到和死者同住的老母親;另外,肇事駕駛的媽媽曾經打電話來道歉,但說這麼多有用嗎,因為再多的懊悔,都換不回一條無辜生命。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1/27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