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前主席滯比利時 傳西班牙發全歐逮捕令


發佈時間:2017/11/03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比利時律師今天表示,西班牙一名法官已對普伊格蒙特發出歐洲逮捕令。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一名法官今天發出逮捕令,羈押加泰隆尼亞9名分離主義領袖,以待他們可能為鼓吹加泰隆尼亞獨立而受審。

 

普伊格蒙特的律師貝卡特(Paul Bekaert)聲明,法院也發出普伊格蒙特的逮捕令,但西班牙高等法院一位資深官員駁斥這項說法,目前尚不清楚為何雙方說辭不一。

普伊格蒙特透過加泰隆尼亞地方電視台TV3發表簡短的電視演說,要求「放過加泰隆尼亞合法的政府」,響應數百名聚集在加泰隆尼亞區議會外的群眾呼聲。

上週加泰隆尼亞區議會不顧西班牙法院宣告違法和反對派抵制表決,單方面宣布獨立的數小時後,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隨即宣布解散加泰隆尼亞區議會,普伊格蒙特也遭到解職。
 

普伊格蒙特隨後與4名官員去了比利時,不理高等法院針對叛亂、煽動叛亂與濫用公帑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等罪名,要求出庭應訊的傳票。

律師貝卡特告訴比利時國營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普伊格蒙特先生會待在這裡,他說過在這個過程,會與比利時當局完全配合。」

他說,普伊格蒙特稱法院已發出歐洲逮捕令,但法院的消息人士指最快也要明天才有可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泰隆尼亞#主席#逮捕令#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91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