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獨立領袖滯留 恐令比利時政府頭痛


發佈時間:2017/11/0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8: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普伊格蒙特滯留在布魯塞爾,對比利時聯合政府而言十分頭痛,除西班牙恐提出引渡要求外,內部也有同情加泰的獨派聲浪,內外壓力都不小。

西班牙檢方10月30日以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不顧中央政府反對,執意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為由,指控他涉嫌叛亂與煽動罪。西班牙高等法院要求普伊格蒙特在11月2日出庭。

 

普伊格蒙特10月30日前往布魯塞爾,隔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只有在西班牙政府提出一定保證時,才會返回加泰隆尼亞,但是否認尋求政治庇護。他在比利時的委任律師表示,目前情勢來看,不認為普伊格蒙特會在未來數週內返回西班牙。

普伊格蒙特滯留比利時,讓加泰隆尼亞獨立問題另起爭端。首先,若西班牙對普伊格蒙特發布國際通緝,比利時該如何處理?

普伊格蒙特還沒來到布魯塞爾就引發比國爭論,比利時政府由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領導,和分離主義政黨新法蘭德斯聯盟(N-VA)組成聯合政府,N-VA對加泰隆尼亞抱持同情。
 

比利時媒體10月28日報導,屬於N-VA的比國移民部長佛蘭肯(Theo Francken)指出,普伊格蒙特如向比利時要求政治庇護,這並非不切實際。他還提到不知普伊格蒙特能獲得多少公平審判?這項說法激怒西班牙當局,總理米歇爾要求閣員勿火上加油。

普伊格蒙特出乎意料來到布魯塞爾後,米歇爾對外澄清,沒有採取任何措施鼓勵普伊格蒙特來到比利時,也不會給予特殊待遇。

不過,普伊格蒙特如今滯留比利時,確實讓米歇爾感到頭痛,歐盟及主要國家都不支持普伊格蒙特,比國內部又有獨派人士壓力,比利時官方得謹慎因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領袖#比利時#滯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7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