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電子裝備!最強航艦「福特號」將服役


發佈時間:2017/04/17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今年即將服役的航空母艦福特號,是美國史上造價最昂貴的航艦,更被稱為最強航艦,因為它是第一艘全面電子化的航艦,甲板面積也變大,可以搭載比尼米茲級航艦更多的戰機,平均每45秒就能讓一架戰機升空,戰力也跟著提升。


 

行駛在海面上,美國新一代最強戰艦福特號通過重重測試關卡,完成一周的海上測試後,順利的話,這個月就能交給美國海軍,讓這艘為21世紀而生的新一代航艦正式服役!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美國工藝最佳、最精湛、最大型的展示,噢!順帶一提,我們很快就會有更多艘航空母艦的。」

川普曾親自視察,言談中相當得意,而福特號為什麼是新一代航艦?最關鍵的不同點就是,它是第一艘全電子裝備的航艦。
 

影片旁白:「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仍在服役,但是在1996年海軍官員就決定,他們需要打造一艘21世紀所需的船艦,美國海軍希望船艦甲板上至少要能搭載75架戰機,也希望運用更先進的核動力系統。」

全面電子化,讓福特號上的人員配備可以減少到2600人,降低人事成本。

建造計畫副總裁:「在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中,很多區域都是用蒸氣推動,像是洗衣區、廚房區都是,但在福特號上,我們用電力系統取代蒸氣,就減少了很多維修工作。」

就連戰機起飛時的彈射系統也將改為電磁彈射,經過不斷測試,才終於成功的電磁彈射系統,是讓福特號戰力提升的關鍵,因為這樣平均每45秒就能讓一架戰機升空。

影片旁白:「最大的改變就是重新設計過的飛行甲板,有3座戰機升降機,而不是4座,獨立的直升機起降坪,還有就是前所未有的電磁彈射系統,而不是蒸汽彈射器。」

甲板面積足足有三個足球場大,可以搭載包括F-35C戰機,至少90架艦載機,比現役的尼米茲級航艦還要多,還有隱形技術可以減少雷達反射。

福特號艦長麥爾:「不管你曾待過幾艘航空母艦,你都不曾待過像福特號這樣的船艦,我們和其他船艦不同,全新設計過的核動力反應爐,戰機起飛、搭載戰機的方式都和過去不同。」
 

像是這樣的超級航艦,造價也破紀錄,高達130億美元,服役年限目前訂為50年,川普更放話要將核動力航空母艦,從現役的10艘增加到12艘。

美國總統川普:「美軍會擁有全世界最精良的軍備,戰機、船艦、其他所有一切,美軍很快就會有全世界最好、最棒的裝備。」

川普一再強調要重建美國軍力,大增軍備,即將服役的福特號,也將成為美軍最強生力軍。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航空母艦#福特號#最強航艦#電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80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