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叫車服務台灣禁全球夯 谷歌插足


發佈時間:2016/09/0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21:42
圖/取自Waze官網
圖/取自Waze官網
用手機App來叫車的服務正夯,不過帶起這股風潮、已經成立7年的UBER,最近才宣布今年上半年已經大虧超過12億美元,而就在這個時候,又冒出了一個強勁的對手,那就是GOOGLE!GOOGLE現在自行開發了一個共乘服務「Waze」,打出號稱同行中最便宜的車資,來吸引乘客,要來和UBER等業者,一較高下。而GOOGLE搶市場,除了跨足新業務,GOOGLE的母公司,現在更頻頻對旗下的子公司,進行重整和縮減人力。甚至就連GOOGLE專屬的品牌名稱「NEXUS」也傳出要走入歷史,也就是說未來推出的行動裝置新機,將會以其他名稱來命名。

科技界最新發展,搜索引擎龍頭Google也要跨足「叫車服務市場」了,請來名人助陣,這款叫車APP是Google在2013年收購以色列的導航系統「Waze」後,自行開發的叫車服務就叫做「Waze」
 

Google打算今年秋天就擴大開放舊金山地區所有的用戶叫車,而新手入門進展就如此神速,因為Google做到了對手沒想到的東西,那就是祭出在同行中最便宜的車資。

有別於從盟友變成對手的Uber,是以個別乘客需求為主,Google則想辦法將相同路線的乘客連結起來,讓同車的人只有順路的人,進而省時並壓低費率。

谷歌加入戰場,成立7年的叫車龍頭面臨更大挑戰,因為光是今年上半年,Uber的虧損金額已經超過12億美元。
 

財經記者:「最主要是在中國大陸,Uber花了大把銀子在對司機的補貼費用上,在美國也有,但大部分還是在海外,而對Uber來說的好消息是,他們才剛剛與大陸最大的競爭對手達成協議。」

Uber中國業務賣給大陸對手「滴滴出行」來止血,而谷歌也進行重整,將一些無法滿足市場需求的舊方案進行切割或者乾脆淘汰;例如2年前才以32億美元的高價,風光賣給Google母公司的智慧家居品牌Nest。

法戴爾在2010年創立了Nest,產品又以恆溫器和煙霧探測器最出名,而Nest在2014年被Google併購後繼續以獨立品牌存在,執行長照樣由法戴爾來擔任,但就在今年6月,法戴爾突然宣布辭退。

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現在傳出要將Nest一分為二,從以前和同為子公司的Google平起平坐,現在則得聽命於Google,而另外被開刀的還有Google光纖服務,最新也傳出大砍一半的人力。

有使用者掛保證,還是掩蓋不了業績太差的事實,這個由Google推出的高成本光纖網路服務Google Fiber,2010年推出,目前已在美國7大城市運行,不過當時喊出5年之內要達成500萬用戶的口號,截至去年10月為止,只有少少的12萬用戶。

除了以上種種動作,Google還要更動品牌名稱,以Nexus命名的手機和平板,已經推出好幾代,不過現在傳出Google下一代的新機,將停止使用「Nexus」,這個已經沿用6年的品牌名稱,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谷歌將觸角伸向各領域,堅守市佔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APP#叫車#UBER#NEXUS#重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65

0.1123